香港科大深圳MBA学费标准与奖学金信息

2012年10月19日20:11  新浪教育 微博   
香港科技大学深圳MBA办公室中心主任梁贵贞老师与主持人合影香港科技大学[微博]深圳MBA办公室中心主任梁贵贞老师与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刚才Grace你这边也提到,因为深圳的同学会考虑到,他可能在职业变化率可能比香港同学来的更快一些。咱们这边深圳MBA项目,会不会也同样给深圳的这些同学,提供一些和香港企业接触的机会。也就是说,这些同学毕业以后,也是有可能能去到香港工作的?

  梁贵贞:我们在深圳已经办了有十一届,从过去的经验看,我们有同学毕业之后去到香港工作。比如说有一个同学,他早几届毕业的,因为他当时的那个雇主也是香港的一个机构,他毕业之后,就去到香港的总部,这种就非常顺理成章的了。当然也有个别的同学,他们毕业之后,或者在读书过程之中,自己在香港找到一些机会。我们也觉得,我们课程只要能够帮得到他的忙,去更加好地找到一些香港的机会的话,我们也会很开心。当然从我们学校这方面,也会做一些事情,假如有一些香港的职业发展中心和个别的企业,他们需要招收具有国内经验的同学,我们也会把相关的职位转到深圳的课程,给我们的同学跟毕业生,过去有这样一些案例。

  主持人:能不能去香港工作,取决于学生自身。学员自身够努力,能把这些学到的知识用到你的工作中去,挑选到合适的雇主。同时,学校这边也会把一些合适的机会,推选给深圳的同学。

  梁贵贞:没错,是这个样子的。很多时候取决于我们同学的努力,当然并不一定说每个同学都很愿意去香港寻找机会。我们观察到很多的同学,在读完我们的课程,或者还没有读完(因为这是一个在职的课程),也就是在读书的这两年过程当中,已经有很大的转变。国内如刚才所说到的,有很多的机会,经济发展得很快,各行各业都在高速成长的阶段。所以我们的同学在读书这两年当中,很多能找到他们发展的一些机会。我们每年同学毕业的时候,我们都会做一个调查统计,我们的同学中有50%-60%,读完两年书已经有很多的转变,有一些是在内部公司有晋升,也有一些在其他的公司找到更加好的机会,有一些是在同一个行业,也有一些是从一个行业转到另外一个行业,比如说过去我们有个别的同学,从事生产制造业,他后来去做PE或做VC,或者从IT转移去到Finance,我们都会看到有这样的例子。我不能说很多,但有这样一些毕业生有这样的职业发展。所以说如果我们的课程,能够对他们的这个职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我们也会很开心。

  主持人:我们也可以从今天访谈中可以看的出来,Grace是一个非常细致的人。

  梁贵贞:谢谢。

  主持人:从整体的招生,包括说从港科大最开始的历史介绍,到商学院[微博]再到MBA的项目。我想今天看这个访谈的同学,应该也对于深圳就是对香港科技大学在深圳办的这个MBA项目,有一个非常深刻的了解了。 我想在节目的最后,也是替广大考生问一个非常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不可避免的学费问题。咱们在今年招收的也就是2013年入学的这一批同学,这个学费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呢?

  梁贵贞: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我们是具有竞争力的一个课程,体现我们对课程管理的各个方面,我们的师资力量等等。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学费是具有竞争力的,我们也很清楚大家不会因为某个课程很便宜,而去报读某个课程,而是大家可能更加多的是关注这些课程的质量,哪个课程质量更加高,可能这个是他们选择选择的一个标准之一,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标准。

  所以为了保证我们这个课程的质量,我们在制定我们学费的时候,首先是看我们的这个成本。因为香港科技大学本身是一个公立的大学,我们是非盈利的一个机构。所以所收取的学费,全部是用在学生以及怎么辅助学生更好地发展的这些事情上面。今年来说,跟去年的相比,我们收取的学费应该有一个小小的调整,这个调整源于通胀的提升,同时因为我们收取是港币的学费,有港币兑人民币的贬值,其实我们调整不会很大。深圳MBA课程的学费,跟香港MBA课程的学费,基本上是持平的。我们收取的费用,比如说,今年假如比去年有所涨幅,这些涨幅更加多的是被这些通胀跟汇率所抵消掉。正如我刚才所说的,我们目的不是为了盈利,我们把香港科技大学的这个MBA课程,来到深圳落户,最主要的目的是把国际化、优秀的这种管理知识带给深圳和南中国,协助企业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我知道您可能接下来问,你们是多少钱学费呢?我们按照港币收取,是32万4港币,会不会有奖学金呢?奖学金应该是不会很多,可能有个别的奖学金,学费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主持人:也是会回到学生身上的。

  梁贵贞:没错。

  所以假如我们多收一点学费,我们会思考怎么把上涨的这部分学费,给我们的同学提供更加多的增值服务,我们一开始就不是为盈利的一个机构。

  主持人:也就是不是以盈利为目标的这样的一个办学。谢谢Grace老师今天跟我们聊了这么多,在节目最后我还要补问一个问题,我发现我忘了,科大这块大家都知道非常国际化,在咱们深圳这边的MBA项目,会不会也是要求学生是非常国际化,是不是都是全英文教学?

  梁贵贞:这个问题也问的非常好,我们刚才提到说这是国际化的一个课程,很明显我们这个课程就是用英文来授课的。所以我们同学在申请我们这个课程的时候,需要GMAT[微博]考试, 这是考国外的MBA课程的一个基本要求,我们也有同样的要求。

  同时,我们学生的国籍背景,也是具有一定的国际化。我们有70%、80%是国内的考生和学生,仍有10%到20%是国际的管理人才。我们能有机会吸收得到这种国际的管理人才,最主要也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发展,快速的增长,吸引了很多外国人来到深圳以及咱们中国寻找工作机会。他们绝大部分都是在一些企业里面做中高级的管理人员,他们是构成我们国际化生源的组成部分。

  主持人:再次感谢Grace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本次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