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三周年记

2014年11月13日16:09  《商学院》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1日讯 今天,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微博]三岁啦!

  三年前的今天,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世华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姜岚昕老师在“百家企业联盟发起免费大学行动”现场,以“我有一个梦想”为题做了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演讲,全国首所免费大学随之诞生,中国高等教育办学模式也因此被改写;三年后的此刻,共和国演讲家、著名教育家李燕杰及夫人,彭清一及夫人,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著名教育家朱永新[微博],中共平谷区委书记张吉福,中共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帆,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北京青联秘书长郑品石及各界领导、爱心企业家欢聚“感恩三周年”年会现场,共同见证免费大学三周岁的生日。

  活动一开场,以姜岚昕老师为人物原型的微电影《山那边》便温暖了整个年会的感恩氛围。作为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农后代,姜岚昕老师对于不能享受高等教育的贫困学子一直抱有特别的关注,并以极强的使命感和大爱精神推动了免费大学这一公益慈善事业的成立和运转。

  易经有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免费大学成立三年以来,走过了不平凡的三个春秋。站在三年的新起点上,姜岚昕老师再一次向社会各界表达了感恩之情,并公布了免费大学未来发展规划。他在致辞中表示,“免费大学办学这三年,有挑战,有压力,但是我都没有忘记初心。这三年来免费大学得到了那么多的人的支持,感恩所有关注免费大学的朋友,我会把这变成力量,用以终为始、以死为生的信念将这个事业坚持下去。未来五年内,免费大学将实现跨国办学,十年内将实现办学国际化、二十年内将建成全球化大学。”

  与会各界领导分别表达了对免费大学的祝福与期望。

  中共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帆代表平谷区党委和政府对免费大学三年来的公益化办学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免费大学表达了祝福。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常委陈建国先生谈到,“把“免费”放在“大学”的前面,任重而道远,所以不仅是岚昕用自己的力量在支持这个事业,更需要我们社会各界人士奉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为善的事业能永远持续下去!”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代表北京市教委对免费大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坚持依法办学,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教育学生,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免费大学办成有质量、有特色、有水平的首都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著名教育思想家朱永新也来到活动现场。作为新教育理念的创始人,他已在免费大学“三制“办学模式下设立了新教育书院。他表示,“来免费大学三周年感恩年会,就是要见证梦想的力量。新教育在基层教育中已经证明很受欢迎。中国第一所免费大学里,也有中国第一所新教育学院,我们希望这两个‘第一’能够趟出一条路来,为中国教育作出贡献。”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始建上世纪90年代,原是一所中外合作的民办大学,2009年被世华智业投资集团全资收购,并于2011年11月11日起实行免费办学。学校自宣布免费以来,一直坚持以“同修大爱梦想、弘扬管理大道、培育天下英才、促进世界发展”的办学使命,以培育“道德的楷模 管理的精英、社会的脊梁”为育人目标,遵循“专精、独特、引领”的办学宗旨,坚持“实战、实效、实操”的办学特色。自2011年以来一直大力推进高等教育“三三制”教育教学改革,以课堂教学、邀请实战名师授课、深入各大企业实践三种方式使学生在毕业前就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实战经验。学校还于去年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以“住宿书院制、三维导师制、完全学分制”的“三制”模式开教改新风,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书院,跟随由人生成长导师、专业研修导师、社会企业家导师组成的书院导师学习、活动,最后根据学分评定学习效果,避免了“分数定终身”传统教育形成的壁垒。在三年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免费大学初步实现了教学与企业岗位需求紧密结合,已经累计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实用型的管理后备人才数百名。该校也已成为国内民办高等教育院校中颇具一定影响力的商管类大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