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考这点事 如何从人生规划角度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1:56  新浪教育

  填报志愿时要综合考虑而不仅仅以分数为依据。家长们除了要了解孩子的学习实力、身体特质和家庭的经济实力之外,还要对孩子多方面的进行了解,帮助孩子填报一个最适合他的大学。毕竟谁都不希望孩子好不容易考入大学,却一点也提不起学习的兴趣;也不希望看到虽然专业很好,孩子家长都很满意,然而由于孩子性格与专业要求并不合拍,而导致学习吃力、学业无法进行的局面发生;更不希望看到大学四年读完之后,社会对孩子所学的专业需求率几乎为零,就业形势极为严峻。类似的情况还有更多,那么我们该从哪些角度来考虑,如何避免?

  “高考这点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本期节目,主持人娄雷(专题 blog 图书)将和大家共同关注填报志愿前的规划定位,从不同角度为考生和家长分析高考志愿填报应注意的问题,有预见性的帮助大家扫除考入大学的后续问题,以期帮助同学们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希望能给大家带去更多的帮助。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