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名“负”其实大学:西藏民族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求学》杂志

  西藏民族学院—→拉萨?

  主管单位:西藏自治区

  办学地址:陕西省咸阳市

  名称来由:西藏民族学院是西藏创办最早的高等学校。1951年,和平解放后的西藏百业待兴,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少数民族干部;1957年,中央针对当时西藏的形势,决定让西藏在内地办学,将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的原西北工学院的校址转交西藏,作为办学的校址,并为学校定名为“西藏公学”。

  1960年,公学在继续培养政治干部的同时,开始培养西藏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先后创办了师范、卫生、农业、畜牧兽医、会计、邮电等专业。1965年,西藏公学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

  1971年,西藏自治区决定在西藏林芝建设新校址,农学专业、畜牧兽医专业、财会专业、机电专业相继迁入林芝,形成了陕西咸阳为总院、西藏林芝为分校的两地办学格局。1978年,西藏民族学院林芝分校更名为西藏农牧学院,开始独立办学和招生。

  西藏民族学院于1979年在语文系开始招收藏语文本科班,是西藏历史上第一个现代高等教育本科专业的教学。

  真相提示:

  1.该校属于二本院校,2007年面向西藏、陕西、甘肃、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四川、重庆、山西、山东等11个省区招生,本专科招生计划共计2753人。

  2.学生毕业后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列入西藏自治区师资招生计划的,毕业后可参加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内双向选择。

  3.学校虽然名为“民族”,但对考生的民族成分、男女生比例等并无限制,每年还适量录取一部分符合国家录取标准规定的残疾考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