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部属实地方大学:中国音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求学》杂志

  中国音乐学院—→教育部?

  主管单位:北京市

  办学地址:北京市

  名称来由:1964年,文化部在原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中央音乐学院民族音乐专业和中国音乐研究所的基础上,从全国挑选了一批民族音乐专家成立了中国音乐学院。

  它是我国唯一一所以中国民族音乐教育和研究为特色、专门培养从事民族音乐教育、研究、表演、创作等各方面高层次人才的高等音乐学府。

  学院目前设有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民族器乐、声乐歌剧、钢琴、音乐教育、指挥、艺术管理、管弦乐等九个系,另有研究生处、社会科学部、成人教育部和一所附属中等专科学校,形成了以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教育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制。目前,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共计1400余人,

留学生28人。

  真相提示:

  1.该校与中央音乐学院的区别在于“中国”二字,即所招专业和办学方向突出中国民族特色。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像一对同城兄弟,坐落在北京城的南与北,业内人士把两所音乐学府亲切地简称为“中央院”和“中国院”。

  2.中国音乐学院近几年在报名人数上没有很大起伏,全日制在校生保持在1000人左右。民族声乐、民族器乐等传统优势专业对考生吸引力大,生源质量好,考试竞争颇为激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