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名“负”其实:东北财经及辽宁师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求学》杂志

  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长春?

  主管单位:辽宁省

  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

  名称来由:前身是于1952年10月开始组建的东北财经学院,校址在沈阳。1958年,学院与沈阳师范学院、沈阳俄语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辽宁大学。1959年,辽宁大学的计划统计系与财政信贷系迁至大连,与位于大连的辽宁商学院合并,成立辽宁财经学院。1985年更名为东北财经大学。

  真相提示:

  1.该校原是归

财政部管理,2000年划归辽宁省人民政府管理。

  2.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除上海、广东等省市外,其余省市均参加一本院校录取。

  辽宁师范大学—→沈阳?

  主管单位:辽宁省

  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

  名称来由:学校始建于1951年8月,初建时为旅大师范专科学校。1953年,东北地区七所师专调整归并为三所时,更名为大连师范专科学校。1958年7月,扩建为大连师范学院;1960年更名为辽宁师范学院;1983年12月,学校更名为辽宁师范大学。

  真相提示:

  1.在大连的本科院校中,该校是唯一一所用“辽宁”字眼打头的院校。学校于2002年成立了海洋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全国唯一一个与海洋经济研究有联系的重点基地。

  2.该校的特殊教育专业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第一个招收听障和视障大学生;第一个特殊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第一个与美国同行合作开展聋哑认知特点的跨文化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