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名“负”其实:中科大及中国药科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求学》杂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办学地址:安徽省合肥市

  名称来由:中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58年9月创建于北京,首任校长由郭沫若兼任。1970年初,学校迁至安徽省会合肥市。

  真相提示:

  1.学校的少年班是我国高等教育园地里的一朵奇葩,是超常少年向往的地方。该班于1978年创办,主要招收尚未完成常规中学教育,但成绩优异的15岁以下少年,接受大学教育。

  2.198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总结和吸收少年班办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又仿照少年班模式开办了“教学改革试点班”(简称试点班,又称零零班),主要是从入校新生中严格优选优秀的学生集中组成独立教育改革试点班,被列为学校理科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药科大学—→北京?

  主管单位:教育部

  办学地址:江苏省南京市

  名称来由:学校始建于1936年,是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药学院校。1952年院系调整,齐鲁大学药学系、东吴大学药学专修科并入国立药学专科学校,改称华东药学院。1956年易名南京药学院。1986年与筹建中的南京中药学院合并成立中国药科大学。

  真相提示:

  1.学校原隶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00年2月划归教育部。

  2.学校由南京玄武门校区、燕子矶校区和镇江校区组成。玄武门校区重点是研究生教育;燕子矶校区重点是本科生教育;镇江校区重点是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坐落在镇江市。2003年,学校在南京市郊区建立江宁新校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