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名“负”其实:东华理工及重庆三峡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求学》杂志

  东华理工大学—→上海?

  主管单位:江西省

  办学地址:江西省抚州市

  名称来由:学校的前身是1959年成立的抚州地质专科学校。1978年更名为抚州地质学院。1982年更名为华东地质学院。1999年,学院由中国核工业总公司转属地省管理,实行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防科工委共建。2002年,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学校并入该院,学院更名为东华理工学院。2007年更名为东华理工大学。

  真相提示:

  1.上海有一所院校叫“华东理工大学”,还有一所叫“东华大学”,都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本院校。

  2.该校属于二本院校,具有鲜明的核学特色和地学优势。

  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市?

  主管单位:重庆市

  办学地址:重庆市万州市区

  名称来由:学校始建于1956年,坐落在渝东门户——万州,1994年升为普通本科院校。它随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工程的兴建应运而生,是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唯一的一所多科性本科院校。

  真相提示:

  1.万州区虽然属于重庆市,但山重水复,交通不便。

  2.该校学院以立足三峡、服务库区、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办学宗旨;坚持为库区经济服务,为库区基础教育服务,为移民教育服务的“三服务”方向。

  3.另有一所“三峡大学”,是湖北省院校,坐落在三峡下游的城市宜昌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