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部属实地方大学:中国医科大及中国计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求学》杂志
 

  二、名部属,实地方的大学——在人们习惯思维中,大学校名凡是带“中国”二字的,一般都是部属院校,而且肯定在首都北京。可是偏偏就有几所学校,虽然有“中国”字眼,却是地方院校。不信,请看下面几所。

  中国医科大学—→卫生部?

  主管单位:辽宁省

  办学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名称来由: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和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1931年创建于江西瑞金。1940年经毛泽东提议,学校更名为中国医科大学。1948年11月,学校合并了原国立沈阳医学院和原私立辽宁医学院(前身为盛京医科大学,1882年由英国教会建立)。我们在许多医院都能看到的“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这句名言就是毛泽东为该校毕业生写的题词。

  真相提示:

  1.学校招生时总体上平衡男女比例。法医学以招男生为主,护理学以招女生为主。法医学女生只招填报此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录取服从志愿调剂考生。根据用人单位普遍要求,建议报考法医学专业的学生双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在1.0以上,男生身高在1.70米以上,女生身高在1.65米以上。

  2.学校在北京市宣武区“北京卫生学校”院内设有分校,2007年只有高职护理专业在此学习,共招50人。

  中国计量学院—→国家计量局?

  主管单位:浙江省

  办学地址:浙江省杭州市

  名称来由:学院始建于1978年,原名叫杭州计量学校,属于中专学校。1984年,学校改名为杭州计量专科学校,招收大专生。学校由国家经委与浙江省双重领导,以国家经委为主。1986年,改名为中国计量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2000年,学校归属于浙江省,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

  真相提示:

  1.学校属于二本院校,但有部分专业在个别省份录取批次为本科一批。

  2.学校现设学院路校区和下沙校区(本部)两个校区。近年来所有入学新生均在下沙校区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