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天骄第二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37   《求学》杂志

  【专业检阅】

  国际贸易在中国的经济体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改革开放的春风到我国加入WTO,再到中美长期的贸易合作,无不彰显着国际贸易的重要地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是一个涉外性的学科,其核心是就是“国际”这个词,这就对毕业生的外语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掌握国际通用的商务语言和行业专业英语是非常必要的,同学们可以在加强公共英语学习的时候补充一下外贸专业英语方面的知识。

  心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除了要关注学校的学科实力,还要考察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国际贸易的开展对地理位置依赖性较高,东部沿海地区明显的区位优势不仅将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开放程度更高,更符合国际贸易国际化的要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优秀学校也大多集中于贸易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同学们在选择时可着重关注东部沿海地区的学校。

  【就业前哨】

  名校、地域、外语并重

  在国际商务往来越来越频繁的今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自然不愁没有“展翅翱翔”的天空。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就业并不像当初开设时所预期那样,进国企,进外企,进驻外办,原因是大公司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并且对学历要求较高,而一个本科生很难有什么经验可言。另外外语能力也要有一两把刷子才行,可是不少地方性大学或一些高职院校,一窝蜂地开设此专业,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并不能得到保证。他们的就业存在一定的难度。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一个非常重视实践技能的专业,想搞外贸,你必须要有个会办事的脑袋,里面装满点子。至于其他条件和能力,都好说,可以慢慢历练积累。不过毕业后跨门槛的时候最好有英语六级(口语好的话另说),否则容易被绊倒。在大学时,同学们还可以参加外销员、报关员考试,增加就业筹码。

  地理位置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就业也非常重要,东部沿海地区的珠三角、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对外贸易最为发达的地方,对贸易人才的需求也多于其他地区,每年在宁波、
东莞
举办的贸易高级人才洽谈会吸引了大量贸易精英前往求职。另外发展潜力巨大的京津塘、环渤海地区以及成、渝特区也是贸易人才需求较多的地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