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院校巡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37   《求学》杂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贸易领袖,财经先锋

  作为我国历史上最早建立的专门培养对外贸易人才的高等学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其以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外经贸金融”综合学科的资源优势而闻名,被海内外誉为 “中国的哈佛”、“外经贸黄埔”“CEO的摇篮”。有民间说法说对外经贸是“小北大”,因为学校在财经类院校中呈“牛”势,高考录取分数线自然也是居高不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贸易学、国际法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该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88年获得美国纽约州州立大学的承认,这标志着中国的工商管理教育首次为世界所接受。该校也是国家培训高级经济管理干部的基地之一,设有政府委托或与外国合办的十个高级在职培训机构。该校的学术研究在我国对外经贸科研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设有国际经济研究院、中国WTO研究院等十个研究单位,中国WTO研究院是全国唯一的研究世界贸易组织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对外经贸“国际化”的鲜明特征决定了它对外语的要求非常高,国际贸易与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在本科招生时在各省都要加试英语。有志加入对外经贸的同学可要加倍努力,加强英语训练,才能跨入自己心仪的高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