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院校巡礼:东北财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37   《求学》杂志

  东北财经大学

  ——不是重点,胜似重点

  提到东北,让人不禁联想到万里雪飘、古木萧条的景象,但东北财经大学却是绿意葱笼,不为别的,只因它被大连温暖的春意包围了。

  相比其他财经院校,东北财经大学在统计、金融、审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及会计理论方面另有一套,让人不得不服。其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理论经济学有博士点。另外,在2004年国务院“学位办”进行的全国MBA教学评估中,东北财经大学的MBA学院荣获第二名,仅列清华大学之后。

  东北财经大学也有许多第一,旗下的会计学院是我国第一家财经高校下属的会计学院。承担教育部会计学专业系列网络课程的开发任务,是唯一获得此类开发项目的财经大学。截至2006年底,东北财经大学在管理学科类国家精品课程中占的数量仍位居国内首位。学校还争取到了与香港大学在香港地区联合举办会计专业学位班的“特权”,成为内地唯一可以在港办学授予会计学专业硕士和学士学位的教学单位。所以有人说:“东北财经大学不是重点,胜似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