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院校巡礼:西南财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37   《求学》杂志

  西南财经大学

  ——天府之国,财经奇葩

  西南财经大学算得上是西部最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财经院校,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家和西部地区金融、经济、管理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基地及西部财经学科国际交流的中心。学校原属中国人民银行主管,划归教育部后,依然保持着和银行系统的特殊关系,其毕业生很大一部分进入了各大银行系统,一些学生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花旗银行集团、美林证券、高盛等国外著名机构担任要职。所以,这也成为吸引那些立志进入银行系统工作的考生重点关注的原因。

  学校的金融学、政治经济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其中金融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评审中列全国之首,政治经济学是全国财经类院校该学科中惟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也是西部地区理论经济学惟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含保险)、政治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企业管理、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经济法学、人口学等 12 个学科为省(部)级重点学科。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设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博士后流动站。

  西南财经大学的保险学院是国内目前惟一的保险专业学院,与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建的金融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1983 年在全国普通高校中率先开设保险学专业,属保险学院。目前,该专业还应市场发展的需要而新开设精算方向。

  除此之外,西南财经大学还开设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实验班或是面向特殊考生招生的专业等。如保险学专业国际化方向双语实验班、会计学专业会计国际化专业方向双语教学实验班、藏区CPA班、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