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院校巡礼:中央财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37   《求学》杂志

  中央财经大学

  ——财政家的摇篮

  中央财经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院校,是我国高级财经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被社会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中国财经黄埔”。由于学校原来属于财政部主管,很多毕业生都进入了国家的财政系统工作,该领域的很多有分量的人士都出自于中央财经大学,如财政部前部长金人庆,审计长李金华,央行原行长、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等掌管我国经济脉搏的部长级人物,这点是很多学生选择中央财经大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央财经大学拥有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本科专业设置自主权,在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一级学科下设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等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金融学、国民经济学、财政学和会计学等四个国家级和北京市重点学科。

  财政、金融、会计这几个专业是中央财经大学三大主打专业,很多考生比较热衷于这些专业,而这些专业的

分数线相对也比其他专业高一些。经济学类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外资机构,国有企业单位、高等院校,留京率比较高,这些都是吸引考生和家长的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