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评今年高考作文题 普遍反映湖南题目最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8:58   东方网

  今天上午11时30分,高考首场考试结束了,语文作文和往年一样,又被提上了日程,成为人们谈论的热门话题。记者在一些网络论坛上看到,网友对今年的高考作文议论纷纷,各抒己见。

  上海今年的作文题目是《他们》,网友灰常点评:这个题目对于90后的孩子来说,要他们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理解社会。然后去定义自己的自由和个性。浙江台州的网友说:这个题目告诉什么,这个世界不止就我们自己,还有千千万万的别人。90后以自我为中心的时代,这个题目有利于引导90后放开胸怀关注他人,关注世界。

  四川的高考作文《坚强》,一网友评价是最好猜的试题,最难写的作文,因为估计老师要哭着批改。一位川籍网友认为这个题目是再合适不过了,相信考生会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出好文章来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根据韩愈诗《早春》中你读出的意境和哲理写一篇议论文或记叙文。这是今年湖南省的作文。湖南网友认为出题人出发点过高了,部分网友评价湖南省的作文一年比一年难,估计今年有一半考生又会跑题。这样的题目很难让考生发挥自己的写作水平。

  陕西省作文直接给了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材料,许多网友表示这个题目容易写,之前已经猜到了。大多数网友认为今年各省的高考作文绝大多数容易写,但个别省份的作文题目不是很容易写出优秀的文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