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江苏卷作文被网友评为最俗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15   《新快报》

  最俗作文题:江苏卷

  作文题:好奇心

  作文要求:好奇心总是伴随着美好童年,诸如成功、失败、质疑、平庸等等这些词语与好奇心相关联。请以“好奇心”为题,写一篇作文。800字左右,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网友点评:死气沉沉的基础教育,我恨死了,被扼杀最多的大概就是好奇心吧!

  最有难度作文题:海南卷

  作文题:有关母女放生小鸟的话题作文

  作文要求:小兰和妈妈都喜欢看小鸟飞翔,听小鸟唱歌,她们第一次养鸟,妈妈忙女儿贪玩,没几天小鸟就饿死了;第二次养鸟,母女俩要好好地养小鸟,养了一个月小鸟长得很好,可朋友说你们残忍地剥夺了小鸟的自由唱歌、自由飞翔的权利,母女很不舍地将小鸟放飞了;第三次亲密接触小鸟,是因为收到一封放生活动的邀请函,信函说放生活动既环保又慈善,母女俩买了两对小鸟兴高采烈地去参加放生活动,爬上山头看见参加放生活动的有好几百人,一炮响起,千鸟齐飞,有人笑脸灿烂,有人虔诚合十。母女下山后听到花鸟市场老板兴奋地说:“自从有了放生活动,小鸟的需求量大增,每天都要起早贪黑捉小鸟。”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网友点评:高中生的作文都赶上写经济论文了。这篇文章应该叫我们国家证监会、国资委的负责人结合股市现状来写。

  本版采写 新快报记者 尹来 陈红艳 张薇 黄琼 任磊斌 实习生 陈晓煊 林晓格 赖敏虹 谢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