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省市作文题大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15   《新快报》

  全国部分省市作文题大汇总

  最无悬念作文题:全国卷(河北、河南、山西、广西)

  作文题: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材料作文

  作文要求: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材料作文。提供了包括捐款、救援队等六条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素材,要求考生完成作文,不限题材。

  网友点评:这摆明了给全国考生送分嘛,大家都知道要考这个。

  最保守作文题:广东卷

  作文题:不要轻易说“不”

  作文要求: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作文。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800。网友点评:我们这些高三老师都严阵以待,帮助学生们复习了今年所有重大事件,却没想到等到的还是这样一个平庸至极的题目!真的失望!那些出题的专家们太小看广东考生了,他们都是保守派。

  最饶舌作文题:北京卷(分小作文和大作文)

  大作文题:放入杯子的石头、沙子和水

  作文要求:学生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在课堂上,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了一个大石头,差不多和杯子一样大,老师问大家:杯子满了吗?

  一个学生回答:没满,还可以放沙子。

  待学生放完沙子,老师又问:满了吗?

  全班同学回答满了,有一个男孩却回答没有满,还可以放水。

  老师笑了,接着把沙子和石头倒出来,杯子是空的。

  这回老师是往杯子里放沙子和水,然后问大家,杯子满了吗?如果要放石头进去,该怎么放?男孩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水倒出来,先把石头放进去。

  网友点评:这是个政治题目,旨在告诫官员们不要因表象而被迷惑,更要懂得随机应变,不可太迂腐!北京人是不是想孩子们毕业了以后都做官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