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意外:今年仍未考新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15   《新快报》

  考生意外:今年仍未考新材料

  “之前老师都说要考新材料作文,一直都是在做这方面的准备,没想到还是考命题作文。”执信中学考生小林对于这次的高考作文题有些意外。他表示,自己花了很大功夫在准备材料作文上,现在突然考了命题作文,让他心有点虚。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小林,由于今年是新材料作文进入考纲的第二年,很多学校的老师在考试之前都把新材料作文作为重点考试对象来抓,平时做了很多新材料作文的练习。

  对此,省特级语文教师邹寿元就表示,没考新材料作文也很正常。新材料形式新颖、灵活,但另一方面,难度也比较大。考生难以把握,很容易就离题。“相较而言,命题作文的操作标准更好把握,也更利于公平性原则。”

  考生反映:众多考生都写地震

  “作文很简单,比一模二模还简单。”东环中学考生王同学一脸轻松地说道,“我们平常的训练都比这个难得多,这样的题目对我们来说没什么难度。”

  很多同学都表示,以为会出很多的有关奥运、春节雪灾以及这次地震的题目,但是都没有出现。王同学说自己的作文写的就是有关汶川地震的内容,但是觉得自己写得不是很好,因为“在细节方面不是很了解,可能大家都写得一样。”

  同样,育才中学的小李也表示,很多同学都写了有关四川地震的内容。“估计阅卷老师会视觉疲劳,早知道就不写了。”79中考生小赵则很开心,“作文我写的是自己的备考的经历,写得有真情实感,我很有信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