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学科的调整分是怎么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21:01   上海教育考试院

  △相关学科的调整分是怎么回事,调整方案是怎么确定的?

  ○从1985年起上海作为试点实行高考独立命题。1988年开始,为减轻考生负担,减少高考科目,实行“3+1”高考方案(2001年起考试科目调整为“3+综合+1”),其中“1”是指考生在理、化、生、政、史、地六门课中可选考一门。因为各招生院校是按文科和理科大类进行排序录取,而本市的理科考生选考物理、化学、生物中的一科,文科考生选考政治、历史、地理中的一科,即同为理科或同为文科的考生所考科目不同,为了使“+1”科目的考分内涵有可比性,必须分文、理大类对相关学科进行调整,使调整后同类科目组间相关成绩可比,调整后的成绩称为“调整分”。

  调整分方案是依据教育测量学和统计学的原理并经过了专家论证,它伴随着“+1”方案实施延续至今。实践证明,对相关学科的成绩进行调整是必要的,目前的调整办法也是科学的,得到了有关专家和广大考生的广泛认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