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心仪高校录取的同学还有哪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21:01   上海教育考试院

  △未被心仪高校录取的同学,还有哪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尽管本市普通高校的招生计划每年都有增加,但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下,不能被自己心仪高校录取的情况在所难免,对于这些考生来说,应当认识到,一次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落榜,绝不等于人生事业的落榜。不要把自己的认识,凝固在“高考”这个点上。成才之路是多渠道的,我们常说“条条道路通罗马”就是这个意思,既可进高校成才,也可在岗位成才;既可在校成才,也可自学成才,只要每个人发奋努力,扬长避短,成才之路是四通八达的。古今中外许多实例即是证明。

  目前,全社会已构筑了终身教育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了继续深造的多种途径。对于那些未被自己心仪的高校和专业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以下渠道圆自己的理想梦:(1)复旦、华东师大、上海大学等高校组织的“插班生”选拔考试;(2)普通高校招收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的“专升本”考试;(3)10月举行的成人高校招生考试;(4)高等教育自学考试;(5)上海电视大学举办的“注册视听生”(即“开放式教育”),继续接受高等教育。(6) “春考春招”。总之,当今的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方兴未艾,教育环境更宽松了,机会更多了,暂时未被理想院校(专业)录取的同学,完全不必丧失信心,通过上述途径,仍然可以实现自己的成才理想。

  借此机会,我们热忱呼吁社会各界,多多关心未被理想高校录取的考生,使他们早日寻找到适合自己成才的道路,为自身的发展进步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1 2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