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区大学的招生录取如何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21:01   上海教育考试院

  △香港地区大学的招生录取如何进行?

  ○香港地区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录取有两种形式。

  一是经教育部批准,自2007年开始,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不必另外向两校报名,也不需要面试。考生在提前批次填报两所高校的同时,也可填报内地本科高校志愿。若考生未被录取,仍有机会被填报的内地高校投档录取。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开始,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投档录取以高考原始成绩为准,附加分不计入总分。

  二是根据教育部规定,报考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珠海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2008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统一考试。招生院校自主接受学生报名,根据考生高考成绩,有些院校还要进行测试、面试,7月7日前完成录取。凡被上述10所香港高校录取并经考生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以7月7日前考生按香港录取高校要求或交纳“留位费”或递交 “确认书”为正式确认录取),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