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武书连:大学排行榜引入抄袭剽窃降分指标(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6:29   新浪考试

  第三个层次是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研究教学型大学和211工程大学

  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共有92所研究教学型大学,其办学实力和学术水平仅次于研究型大学。211工程是国家为了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实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本立足于国内而进行的战略部署。目前全国有106所普通高校入选211工程大学。106所211工程大学中,有37所入选《中国大学评价》的研究型大学,56所入选《中国大学评价》的研究教学型大学,共计93所。还有13所211工程大学的综合实力与一级学科实力都没有达到研究型和研究教学型大学的标准。

  92所研究教学型大学加上没有入选研究型和研究教学型大学的13所211工程大学都属于第三个层次。92所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具体名单见《挑大学选专业—2009高考(微博)志愿填报指南》。

  注意了以上三个层次的学校,基本上一本志愿的学校就已经圈定了。

  第四个层次是2009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共有143所教学研究型大学。教学研究型大学是科研水平低于研究型和研究教学型水平的大学。教学研究型大学前面标有教研1型的大学,是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结果为优秀的大学。教学研究型大学前面标有教研2型的大学,是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结果是良好或合格的大学。教学研究型大学前面标有教研型的大学,是截至2007年底还没有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大学。

  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平均教学水平高于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良好或合格的大学。也就是说,教研1型大学的本科教学质量高于教研2型大学。在这个层次上应注意报考教研1型的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武书连 大学排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