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武书连:大学排行榜引入抄袭剽窃降分指标(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6:29   新浪考试

  第五个层次是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教学型大学

  在《中国大学评价》中,未入选研究型、研究教学型、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学校是教学型大学。所有教学型大学都没有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共有333所教学型大学。

  教学型大学前面标有教学1型的大学,是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结果为优秀的大学。教学型大学前面标有教学2型的大学,是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结果不是优秀的大学。教学型大学前面标有教学型的大学,是截至2007年底还没有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大学。

  在这个层次上应注意报考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也就是教学1型的大学。

  二本志愿注意选择省内外一些本科专业排名靠前的、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特别要注意这些学校的强势学科。

  三本一般是独立学院或民办大学。独立学院的教学水平取决于创办的大学,只要知道是哪所大学的独立学院就基本清楚了。民办大学的师资有很多是外聘的,要了解民办大学的教学水平,需要观察实际授课的教师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武书连 大学排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