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09高考历史避免冷僻高难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4   华商晨报

  历史

  保持稳定不变的考试测量与难度

  避免冷僻、高难内容

  解读人:

  大东区新秀教师

  高三历史备课组组长  

  金山

  今年考纲与去年相比,无任何变化。这反映了考试中心专家在经过去年对考查的知识结构和知识点做了较大幅度的整合、增删和修正之后,以实现今年在考试内容上与去年的平稳对接,保持稳定的考核目标与要求,保持稳定不变的考试测量与难度,保持稳定不变的导向。

  命题展望:

  课外内容将成为命题资源

  去年高考试题以其比较成功与成熟而成为我们测定2009年高考的风向标。在考查内容上坚持基础性和现实性,命题时会着重选择那些有着强烈的时代感,与社会热点问题紧密相连的内容,那些对所有学生都公平一致,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最基本的史实,而避免那些冷僻、偏怪、高难的内容。

  命题不会关注某个版本具体内容和史实,将充分利用广泛的课程资源进行命题,除教科书外,诸如各种参考书、辅导材料、史籍、遗址以及通过多媒体手段获得的资料都会成为命题资源。

  备考建议:

  学会多角度多层次分析问题

  结合考试大纲,要坚持论从史出,史料判读。要学会多角度多层次分析问题,既要理清史实,又要通过练习学会判读史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