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09高考地理重视表达描述能力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4   华商晨报

  地理

  淡化原有对世界地理部分的考查

  重视表达、描述能力训练

  解读人:

  省重点高中协作体教学比赛特等奖

  高三地理教师

  孔令敏  

  课改新变化:

  注重必修三册内容的考查

  今年新课改区地理高考大纲,从内容看,基本继承了其他课改省份去年的考纲,跟非课改区比较淡化了原有对世界地理部分的考查,比较注重高中阶段必修三册内容的考查。

  命题展望:

  将强调能力考查具有创新意识

  近几年文综卷中经常出现一些新题,即知识重组线索新,情境设置创意新,设问角度思路新。以新的情境设计,新的知识组合给人以新的印象。

  备考建议:

  从记忆、理解转到思考和运用

  从记忆、理解转到思考和运用。例如晨昏线不止懂得概念,还要思考和经线、纬线的关系,和昼半球、夜半球的中心线的关系,晨昏线和纬线的关系。运用概念就要和练习结合起来,而不是仅仅做现成的成套的练习题。

  良好的复习习惯是需要训练和强制的,做练习前先想有关基本概念,做完练习后还要总结答题思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