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08高考物理深挖课本上的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4   华商晨报

  物理

  能力要求提高得会进行简单的设计实验

  深挖课本上的实验

  解读人:

  大东区明星教师

  大东区优秀班主任

  高三物理备课组组长

  马欣欣

  课改新变化:

  增加了离心现象等内容

  今年考纲在内容上也有变化,必考中增加了离心现象、经典时空观和相对论时空观、涡流、验证牛顿运动定律和探究动能定理的实验等。

  对于实验能力的要求提高了,指出了对实验结论进行分析和评价,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进行简单的设计实验等。

  命题展望:

  重视考查学生得出结论的过程

  预计今年试题会继续加大考查能力力度,命题设计将突出真实性和情景性;重视考查学生得出结论的过程;以联系生活、生产实际、科学前沿为背景,关注科学发展现状,渗透科学研究方法;关注物理学的技术应用所带来的社会热点问题;实验试题强调设计和探究能力。

  备考建议:

  提高设计实验的能力

  深刻理解课本实验的基本要求,提高设计实验的能力。

  实验原理是实验的核心,因此在复习时要深挖课本上实验的设计思想,无需从复习资料中找些高难度的题,增加一些设计性实验方案的训练,提高解答设计性实验题的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