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辽宁高考政治分析个别知识点调整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4   华商晨报

  要每周进行学科内综合训练

  政治

  分析个别知识点调整的原因

  注意时政热点

  解读人:

  沈阳市骨干教师、大东区名师

  高三政治备课组组长

  李君

  课改新变化:

  部分知识点作了调整

  今年考纲有部分知识点作了调整。考生应分析调整的原因,如经济生活中的“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调整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更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我们复习中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命题展望:

  注意时政热点与课本知识的交叉点

  建议考生在高考备考中注意以下几个时政热点问题:(1)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2)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3)农业、农村、农民问题;(4)整顿规范市场秩序;(5)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6)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影响;(7)巴以冲突问题。

  备考建议:

  将重大时事与课本相联系

  高考政治试题的考点绝大多数是当年国内外发生的时政热点与课本知识重点的交叉点,在备考过程中必须广泛收集时政材料,加以分析整理,提炼特别重大的时事资料,将之与课本基础知识相联系,多层次,全方位加以阐释,将时政热点理论化,理论知识实践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