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09高考数学控制附加题训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4   华商晨报

  数学

  函数与导数结合是高考的热门话题

  控制附加题训练难度

  解读人:

  省级优秀课一等奖获得者

  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

  姚宏伟

  课改新变化:

  注重数学思想和方法的考查

  今年命题更注重对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注重知识内在联系的考查,注重对中学数学中所蕴涵的数学思想和方法的考查。

  既注重对考生知识、方法、能力的考查,又关注考生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命题展望:

  关注连续函数在闭区间上的最值定理

  函数与导数结合是高考的热门话题。因为三次函数的导数是二次函数,所以对于三次函数的命题是有可能的。连续函数在闭区间上的最值定理极有可能在考题中出现。

  数列是近年来数学高考命题的新的热点。等差、等比数列的概念、性质、通项公式、前n项和的公式,对基本的运算技能要求比较高。递推数列是近年高考命题的一个热点内容之一。

  概率与统计,是大学统计学的基础,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每年高考命题的热点。

  备考建议:

  不盲目增加附加题训练难度

  适当加强运算能力的训练,尤其是要训练如何灵活选择较简运算途径解决繁杂计算的能力。控制附加题的训练难度,根据考试说明,附加题的考查要求较低,不要盲目地增加附加题的训练难度。

  要训练在难题中得分的能力,高考中难题得全分是很困难的,但难题中有较容易的部分,要将这部分的分数拿到手,不宜全部放弃。加强填空题的训练。用好课本例题、习题,许多高考试题在教材中都有原型,即由教材中的例题、习题引申变化而来。抓主干知识,加强知识网络化和横向联系。注重答题规范与细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