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化学有将化学简答与化学计算整合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4   华商晨报

  化学

  有将化学简答与化学计算整合的趋势

  解读人:

  沈阳市优秀班主任大东区首席教师

  高三化学备课组组长

  包红艳

  课改新变化:

  《物质结构与性质》新增两项

  今年考纲选考内容《物质结构与性质》新增两项:1.了解电负性的概念,知道元素的性质与电负性的关系。2.了解杂化轨道理论及常见的杂化轨道类型(sp,sp2,sp3),能用价层电子对互斥理论或者杂化轨道理论推测常见的简单分子或者离子的空间结构。

  命题趋势:

  单纯化学计算有弱化现象

  纵观近几年考卷,化学计算虽占有一定的分数比例,单纯化学计算(如讨论、综合难度系数大的计算)在近几年的高考中有弱化的现象,而对基础计算(如物质的量的计算)在近几年的高考中有一定的要求,且出现计算中可能要求回答“为什么这样算,这样算的理由”等简答题,即有将化学简答与化学计算整合的趋势,在复习中,对计算过程要注意全面、规范,同时注意对缺少数据试题的分析及其解答。

  备考建议:

  在实际中进行实验复习

  建议考生复习时要进入实际环境中进行化学实验的复习,并在实际复习过程中注意操作规范和回答规范。每周进行一次学科内综合训练。例如要求学生45分钟做4道学科内综合题,这样的时间有些紧,但可提高学生解题速度,提高阅读、审题能力,并及时纠正学生化学用语书写不规范、化学术语出现错别字等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