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物理卷评析:多数题目难度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1:31   新民晚报

  今年单选题从5道题共20分,增加到16道题共40分。选择题的数量和分值虽然大幅增加,但难度有所降低。全卷中增大了最基础的物理知识和技能考核的权重,如第31题,考查的是最基本的物理规律,以及由此体现出来的学生处理问题的基本方法。本题的内容对学生而言没有知识理解上的任何困难,而目前的中学物理教学正缺乏对此类最基本的内容和方法的训练,,希望此类试题能对高中教学起到关注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导向作用。

  试卷中不少题目的素材来源于教材,同时注重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以及在理解基础上的适度加深和拓展。这在以往高考试卷中是不多见的。虽然考核的实验全是书上熟悉的内容,但考查的内容比教材要求更为灵活、深刻和广泛。

  虽然今年物理试卷中大多数题目从难度和能力要求上有所降低,但对于学生比较容易混淆又比较重要的物理概念,在不加重计算的前提下加强了这方面的考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