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高考的全省共12人上清华 6人上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51   新文化报

  高考录取正在进行,清华、北大生源争夺战战果如何?清华、北大各说各有理,那么我省尖子生究竟“花落谁家”?

  昨日,本报记者开始寻访。

  全省

  文理仨头名都上清华

  今年高考,我省理科第一名有两人,都来自吉林一中:702分的程思佳与702分(含加分5分)的徐劲松。

  7月16日晚,程思佳在清华大学网站上查到,她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录取,录取通知书尚未下达。

  徐劲松高考前已被清华大学录取,6月15日就领到录取通知书,就读院系是清华大学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学基础科学班。

  全省文科第一名、延边一中的申佳颖在成绩出炉后,当即成为清华、北大等名校连夜“抢人”的对象,申佳颖最终选择了清华,并到北京参加该校夏令营。

  昨日,申佳颖父亲说:“16日,佳颖就被清华大学录取了,我们在网上查询到的。大学老师说通知书已经发下来了,这两天应该能邮寄到!”

  申佳颖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录取后,准备开学前先去北京。她说:“这两天就去,参加英语培训班,国际班大部分是用英语授课,得先充充电。”

  长春

  理科第一 清华免本科学费

  长春地区理科第一名孙广标,来自东北师大附中。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是他从小的梦想,“这个专业需要一些美术基础,正好能和我的兴趣结合在一起。”

  “就在我得知成绩刚刚10分钟,北大招生人员就打来电话,我当时都愣了,半天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孙广标回忆,但他一直坚定地选择清华。

  昨日孙广标透露,已被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录取,8月25日报到。由于是长春市理科第一名,清华大学免除孙广标就读建筑学专业本科阶段所有学费,建筑学专业本科是五年制,免除学费大约四五万元。

  文科第一 将获北大新生奖学金

  长春地区文科第一名胡楠,来自东北师大附中。

  从6月21日晚,胡楠刚得知高考成绩,两校的争夺就开始了。“得知高考成绩没多久,家里电话就响了,打电话的人是清华大学的……”胡楠放下电话没多久,北京大学也打来电话。

  昨日,记者从东北师大附中及北京大学吉林招生组获悉,录取正在进行,如不出意外,胡楠将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由于目前在网上查不到录取结果,所以不能断定专业。胡楠曾表示喜欢经济金融或经济管理之类专业。

  北京大学招生人员透露,一旦胡楠被录取,将享受北京大学新生奖学金,同时光华管理学院还有奖励,奖金额度暂不便透露。

  其他市(州)第一名

  仅一人没去清华北大

  由于清华、北大的强烈吸引力,以及两校在我省布下的“天罗地网”,今年高考,除1人外,我省各地文理科第一名均被清华、北大“拿下”。

  松原文科第一名孟令坤的父亲孟祥忠告诉记者,孟令坤的梦想是北京大学,由于成绩原因,已没有理想专业。权衡全国多所名校,孟令坤最终选择了南开大学,已被金融系录取,暂时没收到录取通知书。

  我省综述

  清华12人 北大6人

  我省的全省第一名及各地第一名,共计19人(全省理科第一名有两人)。清华“抢走”12人,北大“抢走”6人,南开得到1人。今年清华在吉林省招生工作告捷。同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为两校中最得意的院系,共网罗3个“第一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