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高考本科二批次开始录取计划招生2.1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57   天山网
7月19日,家长及考生在汉语言录取检查组现场查看录取情况
7月19日,家长及考生在汉语言录取检查组现场查看录取情况

  7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次录取工作开始,二批次677所院校计划在疆招生21712人。

  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截至7月18日22时,本科一批次共录取考生1.9万人。

  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介绍说,该批次总体生源分布情况比较合理,生源质量好,绝大部分学校生源充足,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在平行志愿运行结束后基本都能完成招生计划。

  本科一批次录取期间,四川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东华大学、南昌大学、长安大学等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好的150余所高校,追加招生计划按志愿、依照分数顺次录取670余名考生。

  本科二批次计划招收的21712人中,文史类5608人,理工类16104人。

  19日凌晨,随着电脑自动排序,考生档案依次按志愿投入本科二批次在疆招生的677所院校。

  根据本科二批次生源情况统计表上显示,部分二本院校生源火爆,一志愿投档线甚至超过了本科一批次多所重点院校的投档线。

  理工类院校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1.2一志愿投档线高达569分,比本科二批次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高出154分,比本科一批次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高出98分。

  而西南交通大学1:1.2投档线为557分,比一本院校北京交通大学的532分还高出25分。

  自治区招办普招科科长刘倩茹介绍说,北京、上海、天津的院校,还有金融类的、法律类的、外语类的院校生源都比较火爆。水涨船高,报考的考生多,学校的投档分数线相应就会提高。

  同这些学校的炙手可热相对的是,理工类长春大学、西安财经学院、安阳工程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院校一志愿为零。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因为这些院校不为新疆考生熟悉或招生计划较少。

  新疆高校生源继续保持逐年好转的态势,新疆财经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均实现了一志愿满档。新疆财经大学计划招理科生525人,1:1.2投档线为426分,上线考生640人;新疆医科大学计划招364人,1:1.2上线374人。

  本科二批次录取工作预计7月26日结束。

  录取期间,自治区招办将把录取信息及时提供给指定官方网络媒体和各地、州(市)招生考试机构,考生可登录乌鲁木齐在线网站www.wlmqwb.com;新疆教育信息网www.xjedu.gov.cn;新疆招生网www.xjzs.edu.cn;新疆天山网www.tianshannet.com.cn查询。(记者/苏军亚 赵西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