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一本录取结束 二本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9:52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报道: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7月20日顺利结束,21日开始进行二本批次的投档录取工作。21日,江西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师大瑶湖校区举行。据悉,第二批本科院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46267名,较去年增加1174名。

  一本批次共录取考生24257名

  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说,今年一本批次共录取考生24257名,完成招生计划数105.1%,其中录取文史类4778名,理工类19479名。

  据悉,今年一本批次平行志愿录取的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高分考生落选率又见新低,院校生源质量保持稳定。部分院校因为生源情况良好而大幅追加预留计划扩招,如:上海大学扩招39名,南京大学扩招35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扩招19名,武汉大学扩招19名,四川大学扩招16名,复旦大学扩招13名,截至20日,一本批次外省院校共扩招了371名(不含自主招生录取296名)。

  二本院校招生计划数为46267名

  据介绍,第二批本科院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46267名,较去年增加1174名,其中外省院校计划数10938名,本省院校计划数35329名。“二本批次外省院校只有文、理两大类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2932名,理工类8006名。”肖辉介绍说,江西本省院校则有文、理、艺、体四大类,其中文史类9269名,理工类23622名,艺术类1222名,体育类1216名。

  二本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据悉,今年二本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可同时选报4所院校。为确保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顺利实施,高招办在19日-20日先后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分别按照招生计划数1:1、1:1.05及学校提出的比例进行,并将模投的生源信息提供给各院校参考,21日按照各院校确定的最终比例进行了正式投档。外省多数院校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05的比例投档,本省院校的投档比例均为1:1。

  附件:江西省2010年第二批本科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