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高招本一批考生志愿满足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26   东南网-福建日报

  本报讯 高招本一批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从省高招办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我省第二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比起去年,今年的考生有了更明确的参照数据和熟悉程度,本一批录取的考生志愿满足率较去年大为提高。

  目前,文史、理工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志愿正在填报志愿中(截止时间为7月23日18时),本二批次录取将在25日开始,对于考生来说,本一批次所呈现的录取特点将是很好的参考。

  比起去年,今年本一批考生的4栏志愿分布情况更加优化,志愿满足率相比去年大为提高。据统计,一次性投档后,文科类考生志愿满足率达到94%,理工类考生志愿满足率高达96%。从考生填报的各栏志愿投档情况统计看,文史类A栏投档率达44%,理工类A栏投档率达48%,比起去年(不足35%)双双突破40%;D栏投档率同为6%,比起去年有所下降。

  对此,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表示,A栏投档率的提高和D栏投档率的下降,说明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对“冲、稳、保、垫”4所院校的考虑,并不是盲目在“冲”,而是有充分依据自身实力做出理性选择。

  实行平行志愿不仅有效减少了高分考生滑档落选,而且保证了多数高分考生能被自己满意的院校录取。由于参与一本录取的院校多是部属或省属重点大学,对生源的质量要求较高,也往往是高分考生竞相报考的对象,经过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后,绝大部分高校均能够完成招收计划。很多院校考虑我省生源质量较好,还纷纷追加计划,使优质生源有了保障。

  (记者 余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