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落榜”考生已获录取 网上“申冤”命运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 14:17   南方日报

  网上“申冤”后命运发生逆转

  “被落榜”考生已被大学录取

  南方日报记者 杨大正 见习记者 李秀婷

  前日,“被落榜”的高分考生李盟盟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她已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奇迹被创造了!这个月初,因为志愿申请表被县招生办工作人员锁在抽屉内忘记提交,高考分数超出重点线13分的她不能被任何大学录取,因此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不幸高考生”。通过网上发帖“申冤”,引发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最终,李盟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在媒体和网络舆论的压力之下,河南省招生办反应迅速,责成开封方面查明情况后第一时间内公布调查结果,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通报称,开封县教体局已经决定给予县招办微机员行政记大过并调离工作岗位的处分。同时,省招生办还在积极联系有关高校,满足考生升学愿望。南方日报记者登录河南省招生办网站发现,网站首页也挂出了相关公告。

  前日,李盟盟告知本报记者:“我已经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了。”河南省高考招生办亦证实了此消息。当记者致电李盟盟时,她正在和父亲回老家开封的路上。她告诉记者,上午她又去了一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的一位负责人告诉她,5天之后就能够收到录取通知书。

  回放

  李盟盟发帖申冤引关注

  8月12日下午,李盟盟托人在河南帖吧发了一篇名叫《开封县县招办把我的大学梦毁了》的帖子讲述了她的不幸遭遇:“我叫李盟盟,是河南开封县陈留四中的学生,今年高考分数565分。由于今年实行网上报志愿,第一次我在家乡的网吧上报没有成功,打电话问老师,老师说去县招办提交。由于县招办工作人员的失职把我的志愿申请锁在柜子里忘了提交,造成我的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不能实现,现在任何大学都上不成。”该帖迅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布的情况是:县招办微机员李文毅违反管理规定,在不符合工作程序的情况下,擅自接受考生材料,并把该生的申请材料单独存放,以致造成该生的志愿确认信息忘记上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李盟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