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三B批次24日起进行二次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玉杰、实习生高金花、通讯员粤考宣报道:广东省2010年高校招生“三B”批次补录昨日结束。省招生办透露,目前全省已有48万考生被高校录取,超额完成了全省招生任务,其中本科录取21万人,专科录取27万人;但为让个别院校更好地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于8月24日—25日进行“三B”院校第二次补录,征集志愿的资格线文、理科均为200分,创“历史新低”。

  据了解,在日前的“三B”批次补录工作中,广州市符合补录条件的应届考生数超过5000人,但报名参加补录的考生仅占一成左右,其中到天河区招生办办理补录确认的考生数约40人,到越秀区招生办办理补录确认的考生也不到百人。与此相对应的是,部分“三B”院校缺额较大,如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文科缺额就有1470个、理科1922个,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文科缺额1354个、1226个,广东江门艺华旅游职业学院文科缺额1281个、理科751个,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文科缺额804个,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理科缺额866个等。“三B”一次补录的填报志愿人数根本满足不了剩下的未完成招生计划数。

  考虑到当前“三B”批次考生志愿不均衡,省招生办决定进行“三B”的二次补录。8月24日15:00至25日15:00,省招生办将组织仍有不少缺额计划的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广东江门艺华旅游职业学院等进行再次征集志愿,并进行第三次录取。征集志愿的资格线为:文科200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理科200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00分,美术术科统考15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00分,体育术科统考170分;高职高专(3+证书)150分。

  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4日15:00至25日15:00止。25日晚上开始进行这些院校的第三次录取工作。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后,须在8月25日17时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并签名确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