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高考:45名家长QQ群上说拒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4: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边是忙考,一边是拒考;一边是热火朝天,一边是稳若泰山。南科大的学生不参加高考(微博),却让今年的高考多出了一道风景线。“负笈南科大,不要学历,这是从开始就想好的,参与教改机遇与风险并存。”南科大学生家长的态度已然明晰。这种拒考,是否能开创一种新的模式。    

  在高考“狂热”的时候,南方科技大学首期实验班45名学生家长态度却十分一致:拒绝高考。他们说,负笈南科大,不要学历,这是从开始就想好的,参与教改机遇与风险并存。

  来自全国各地的45位家长因为一场教改实验联系在一起,近日,在他们组建的QQ群里,“高考”也成为热议的话题。

  “现在,杨鑫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一如既往,我们的意见与孩子们一致。”6月8日晚,南科大济南籍学生杨鑫的妈妈金永芳说,家长预想到的最大风险就是拿不到国家颁发的大学文凭,而这种风险是入学之初就知道的。

  拿不到国家颁发的文凭,就失去了参加公务员(微博)考试等一系列机会,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这是难以承受的,而被称为“勇士”的这45名学生已与这些绝缘了。

  金永芳说,45名家长经常在QQ群上交流,心很齐,都非常认同朱清时的改革方向,“他保持了知识分子的风骨。”

  自今年3月入学以来,南科大45名学生与学校一起经历了种种波折。金永芳说,家长们讨论后一致认为,眼前经历的纠结与焦灼,对孩子们来说却是一次直面社会现实的机会,这个经历是一笔财富。

  让家长们不解的是,3月份南科大招生的时候,教育主管部门的态度是否可以理解为默许?如果是的话,为何如今又要反复?

  金永芳和另一位不愿透露全名的家长张女士依然坚持着“不看重文凭,看重能力”的想法。

  他们说,如果“有关部门”将学生赶出南科大,那么损失最大的肯定不是这45名学生。(记者:徐洁/杨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