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高考: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1:06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6月11日下午,考生家长代表走进了承担高考(微博)评卷工作的青海师范大学高考阅卷点,近距离感受高考阅卷现场。据介绍,6月7日下午省招办开始对试卷进行扫描,扫描图像清晰,数据准确,目前扫描试卷80%,没有发现一份异常试卷,所有考生都在规定范围内进行答题。目前答题卡扫描工作已经结束,网上评卷工作全面展开,预计评卷工作将于19日前结束。成绩将在6月26日前公布。目前整个网上评卷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了总工作量的30%多。

  网上评卷工作由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承担,青海师范大学承担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对口高职语文、数学、英语、藏语文、汉藏对照数学和综合科目。青海民族大学承担“民考民”(蒙文)评卷工作。这次评卷工作共聘请了292名评卷教师,这些教师多数是大学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且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还聘请了一部分中学教师。在评卷点,记者看到每个场地都设置两道安全检查岗,实行全程封闭管理。

  在数学组评卷教室内,几十台显示器整齐排列,评卷教师正通过显示屏认真评阅。网上评卷实行“2+1+1”法,即两名老师对同一考生答题评分之差控制的办法称为双评差办法。当双评差值超过控制阈限时,再交另一个老师评分,称三评;如果三评分数与双评的两个分数差值分别超过双评差值控制阈限,则交专家组进行评分为终评。老师在评卷过程中,看不到考生的姓名和考号等任何信息。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网上评卷保密性更好。计算机把每份试卷切割成小题随机任意分派给不同的评卷教师,隐去了考生的考号和姓名,评卷教师在评卷过程中除答题的内容外,不知道任何其他信息,加之一卷多评机制,保证了评卷的保密性和公平性。评卷结果准确无误。评卷教师给出小题分,计算机自动汇总,保证评分结果的准确无误。

  看到评卷老师严格按照“2+1+1”法,认真负责评阅每一道试题,家长们表示非常放心。

  在评卷现场,各科组组长介绍了各科的情况。

  语文组,从今年的语文试卷来看难易程度适中,知识面涉及全面,符合考试大纲的要求。作文,对所给的材料考生能够准确把握,跑题的比较小,但在文体的规范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数学组,从评卷中看,考生对题型比较适应,说明中学教师对知识点讲得比较到位。

  英语组,难易程度和去年差不多,改错题和作文好于去年,听力部分得高分的比较多。

  藏文组,今年普通高考藏语文、汉藏对照数学和综合科目,“对口高职”的语文、数学、英语科目第一次实行网上阅卷。所以比起其他科目的进度要稍慢些。

  理综组,难易程度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物理难度约有下降,化学难度约有上升。

  文综组,地理比去年简单;政治选择题比去年难度增加,主观题正常;历史知识点分布不均匀。

  目前整个网上评卷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了总工作量的30%。(记者:赵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