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点评:福建高考作文考的是顾城的诗

2013年06月08日09:18  海峡都市报    
王立根:福建省语文学会会长,著名特级教师,从事语文教学40年。 王立根:福建省语文学会会长,著名特级教师,从事语文教学40年。
陈希我:闽派作家,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 陈希我:闽派作家,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
张璐:福州三中语文教研组副组长,长期在一线进行高考作文教学,对高考作文有独到见解。 张璐:福州三中语文教研组副组长,长期在一线进行高考作文教学,对高考作文有独到见解。

  台海网6月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薇/文 黄启鹏/图)  昨日是高考[微博]第一天,上午的语文考试结束后,作文题目也随之出炉——根据一首现代诗写作文。据悉,这首诗名为《忧天》,出自朦胧诗人顾城。自2004年福建高考语文自主命题以来,还是第一次在材料作文中出现诗歌。

  今年的作文题,该如何审题立意?怎样写才能拿到高分?昨日下午,福建省语文学会会长王立根、闽派作家陈希我和福州三中语文教研组副组长张璐三位名师作客海都网,与网友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三位名师认为,朦胧诗人顾城的这首诗,其实一点也不朦胧,因此作文在审题、立意方面难度并不大,而要想拿高分,秘诀有二:写出真情实感,写出思辨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