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物理:审题要慢答题要快 先易后难

2014年05月29日12:21  亚心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记者 沈祖啸)考生如何才能在高考[微博]物理中考[微博]出好成绩?晨报本期特别邀请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中部教研室副主任王伟,为考生讲解物理高考技巧:

  物理题规范求解的一般步骤是审题、建模、择法、列式、求解、讨论。注意三个要点:

  1、审题要慢,答题要快

  所谓欲速则不达,考生看错一个字可能会遗憾终身,所以审题一定要慢,有了这个“慢”,才能形成完整的合理的解题策略,才有答题的“快”。

  2、先易后难,敢于放弃

  先易后难:一方面能够增强信心,使思维趋向成功,对发挥水平极为有利;另一方面如果先做难题,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所以关键时刻,要敢于放弃。比如,当一道选择题5分钟还没有得出正确答案,计算题最后一题的最后一问5分钟没任何思路,就放弃吧!

  3、书写规范,步骤合理

  试卷要给批卷人留下良好印象,必须书写规范,层次分明,要点清晰,重点突出,否则批卷人可能看不清,甚至找不到你的得分点。因此做解答题时应注意通式、分解式、详解式、答案四步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