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华百福国际高中:一站从小学到名牌大学

2014年06月30日17:4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新京华百福国际高中校长Mr.Nash(左)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周丹(右)北京新京华百福国际高中校长Mr.Nash(左)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周丹(右)

  编者按:北京市新京华百福国际高中校长校长Mr.Nash介绍学校的办学背景、课程特点及招生对象。学生可以在小学时入读并一站到高中,百福国际高中通过教授英联邦国家普通的高中课程(GCSE课程),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并申请到世界各大名校。毕业于剑桥大学的Nash校长强调他们希望招收有梦想有决心去国外优秀大学深造的学生,对于学生的英语和数学的成绩也很看重。这所寄宿制的学校为学生提供大家庭一样的归属感,并对全国地区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开放。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微博]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微博]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来自北京市新京华百福国际高中校长Mr.Nash的发言实录:

  Mr.Nash:我是来自于英国,代表的是北京市新京华百福国际学校。我本科(本科在剑桥大学,硕士是教育管理专业)在英国剑桥大学学的教育管理,同时我有英国国家教师资格证书和校长资格证书,在英国担任了9年的中学校长。

  办学背景

  主持人:能否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学校的办学背景和发展历程?当初贵校开设国际课程的初衷是什么?

  Mr.Nash:北京新京华实验学校是一所非常独特的学校,这个学校从5岁一直到高中都有,但是小学和初中阶段主要以国内的传统教育和融入我们非常有特色的现代教育方法。我认为新京华实验学校是我们英国百福集团比较理想的一所来合作开办国际高中的学校,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在小学就入读,一站直接读到高中,并直升到英国和美国的名牌大学。

  课程设置

  主持人:目前北京市新京华百福国际高中都开设什么课程?师资又是如何配备的呢??

  Mr.Nash:我们这个课程设置是非常有特色的。首先我们针对中国学生的学习特点,英语学习有非常好的课程设置,让学生英语提高得非常快。

  我们骨干(主要课程是IGCSE)课程是英国的GCSE课程,就是英联邦国家普通的高中课程。这个两年的课程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是认可度最高的国际高中课程,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包括英国、欧洲、英联邦学校都是认可的,而且可以拿到高中毕业证书。

  对于学生,我们的目标除了学这个课程之外,还要让学生进入到世界名校,经常是排到世界前一百名的学校。在申请大学的时候,学生需要拿雅思[微博]成绩和A-level课程成绩(类似于大学预科的课程),而我们跟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合作,学校内也设有剑桥的课程中心和考试中心。

  IGCSE课程的老师都是从英国名校毕业的,非常有教学经验的,我们有很多学生一年把这个课程读完,包括雅思。因为我们学校是全英文的环境,所有的老师都是外教。我们其中有一个学生一年的时间他的雅思成绩从2.5分提高到6分,所以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可以把学生培养好。

  招生要求

  主持人:今年学校在招生上有什么计划?什么样子的孩子比较容易考入国际高中?

  Mr.Nash:我们希望招有梦想,有理想的学生。他一定要有决心,将来想要到国外好的大学深造。就学术标准而言,我们希望学生有相对好一点的英语基础,大概雅思在3分、4分左右。我们也比较看重学生的数学成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往往数学会是他们的优势。

  还有一点,我们招的学生,希望他的综合素质比较高。因为我们也把国际高中看成一个大的家庭,让大家都有归属感。如果一个学生有足够的理想和抱负,比较勤奋,学习态度比较好,我们所有的老师、教师团队会全力以赴地帮助他。本身申请国外的名校非常具有挑战性,同时也是很有趣,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最后一点,我们学校是一所寄宿制的学校,为国际中心所有的学生备有宿舍,所以我们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招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