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裔国际公学孔令涛:新六艺打造综合素质

2015年05月19日18: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裔国际公学董事长孔令涛孔裔国际公学董事长孔令涛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爆。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孔裔国际公学董事长孔令涛先生的发言实录:

  学校办学特色
  主持人:请先简单介绍一下学校情况。
  孔令涛:孔子是私立教育和国际教育的先行者,作为孔子后人,传承是责任,发扬是使命。孔裔教育孔裔国际公学是我在8年前创办的,目前在国际教育界已经被关注和广泛认同,孔裔国际公学采用独创的国际化“三元色”教育体系,融汇英式精英教育、美式精英教育和孔子新六艺书院的独特教育优势,集“孔子六艺—— 礼、乐、射、御、书、数”之大成,以孔裔国际教育传承创新的“孔裔国际化新六艺”课程和国际通达160个国家11000所世界名校的权威课程相融合,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精英素养和技能,是传承中华文化、将孔子文化教育理念国际化的发起者,是研发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将中国教育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拓展者,是融会中西方教育优势,开创中国国际化精英教育事业的倡导者。
  孔裔国际公学采用小班制、全英语环境授课。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上完全尊重学生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用趣味新颖的游戏和实验,全面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学校开设孔子书院和国学课程,教授汉语言文学和国学经典,做到中西文化的兼容并蓄,确保学生走出国门传承中华文化。此外,学校还设有各种艺术必修课,如戏剧、音乐、体育等,提升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精英气质。学校将学生分为孔、孟、颜、曾四大团队,通过团队间的竞争与合作,激发学生的自信、自律、领导力、团队合作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精英意识。一路走来,且歌且行,至今孔裔国际公学已培育出五届100%迈入世界前100强名校的毕业生,冲破了中国留学[微博]生第一年25%被淘汰的瓶颈,创造了毕业生在所在学院几乎都在三分之一强的奇迹,重塑中国留学生新形象!

    课程设置, 运用孔裔国际新六艺打造学生综合素质
  主持人:他们根据自己的想法来选课吗?
  孔令涛:做教育就要研究教育,在孔裔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每个学生的课程表都不一样,学生是根据自己的特长,自己的理想,自己未来的规划来选择自己的课程,因为我们是把因材施教的小班精英导师制走班课堂高度与知行合一的社会实践及国内外的体验探索高度融合在一起,创建了拥有知识产权的孔裔国际新六艺赢得了国际教育界的关注,应美国大学理事会的邀请,在美国大学理事会年会上发布的这套教育成果,赢得了国际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世界名校考官的高度认同!
  主持人:我看有很多课,学生上的最多是哪一门?
  孔令涛:昔日,礼、乐、射、御、书、数这孔子六艺,成就了孔子“三千弟子,精通六艺者七十有二”的精英贤达。如今我们与时俱进,中西合璧,形成了孔裔独特的教学体系,既有英联邦最权威权威通达的IGCSE,和A—Level课程又有美国的权威课程和AP,SAT等全部融合到孔裔国际新六艺体系中,准确的分类于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中定位。因此孩子们课程选择像金字塔一样,在低龄段基础非常广泛,逐步到金字塔尖,孩子的学业规划和未来专业规划基本制定出来,再凭借孔裔拥有知识产权的孔裔六艺护照将孩子们的主修、选修、辅修、club、ESA和社会实践及社会各界权威机构联动,帮助孩子们在国内外社会实践中自主自选课程,自主展示课程计时,孔裔六艺护照记载了孩子们六艺全能的成长,在“礼、乐、射、御、书、数”六个方面,全面的,综合的,来考核评定孩子的水准。

  中西文化结合,腾耀五洲
  主持人:请问一下,西方的课程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大概在你们教学里面比例大概是多少?
  孔令涛:我们在低龄段的时候,中式的比例大一些,就像一个长方形,我们对角线划一条线,把它分成小学、初中、高中,其实一目了然,小学的时候,中西为七三,初中的时候可能变成五五,到了高中的时候,就变成倒的三七,但是30%的中国文化,可不是让你在学之乎者也,我是让你用英文,用国际的文化来诠释,来解析中国文化的精髓,所以我们的校训是“博学自强、腾耀五洲”,博学自强是做一个有综合素质,自立自律的人,是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中国留学生。后面的腾耀五洲,是做一个受欢迎的文化使者。

  学校师资雄厚
  主持人:我刚才听了一下这边课程很多,我想请问一下这边老师是怎么配备的?
  孔令涛:我们有强盛的中外教团队,所有的老师,都是精挑细选,中教是我们自己培养的,外教是具有高资质高水准且经过外国专家局考核颁发外国专家证的老师,不仅如此还有严格的考核机制,混事的外教在孔裔是无法生存的,外教通常都是一签就是两年以上合同,所以教师团队很稳定。另外我们在英国收购了著名的贵族学校戴安娜王妃的母校,也为中国校区储备了大量的外教团队,另外孔裔拥有国际教师的考培认证中心,这是都是师资方面的优势

  即将在北京开办校区
  主持人:您刚才讲是即将在北京开办校区是吗?
  孔令涛:是的,明年我们北京校区会开学,其实我们在北京的校区一直有很多选择,只是想在北京精心的打造一个最好的校区,在津京两地做一个有影响超级水准的一个国际化精英学校。孔裔现在开办的校区都是全国范围内优中选优,在孔裔的其他校区都有相当比例的北京上海学生,所以孔裔在北京开校区是很多家长和学生的期望。

  学校入取标准,毕业去向     
  主持人:您刚才讲您是一定要精心选拔孩子的,您觉得你们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孔令涛:我们对一个孩子是做综合评判,我不看他在国内体制内的考分是多少,我们要培养有创造能力的,有对社会有正能量的孩子,所以在孩子心智成熟和道德准则方面,我们有很高的标准,还有就是我们注重孩子的特质和特长培养,因材施教,举一反三。
  主持人:现在有几届学生?
  孔令涛:我们现在有五届毕业生,100%考入世界一百强名校。不仅如此我们的学生李佳明还在剑桥三一学院担任击剑队长,学生成诚担任帝国理工大学斯诺克队的队长并参加英国斯诺克职业选手比赛,学生刘子萱还填补了中国学生在伦敦写话剧演话剧——商演话剧的空白,孔裔前几届毕业生去年还成功的承办了国家文化项目——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
  主持人:能简单讲一下去年的录取情况吗?
  孔令涛:我们去年毕业生100%世界前100名校,英国主要考入剑桥帝国理工UCL华威等前10名的名校,美国大部分是考入加州伯克利、加州洛杉矶、加州戴维斯、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一流名校,加拿大主要是考入第一名的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等前五位的大学,还有破格被香港大学[微博]无条件录取,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全额奖学金的学生。我们去年最出色的有考入剑桥三一学院的王点点,他不仅考入剑桥,还在世界记忆力大师大赛中获得冠军,他是天资极其聪慧的人,他志向报考就读剑桥最好的三一学院,是要遵循着三一学院出过的世界著名物理学家牛顿的足迹,他希望他在诺贝尔奖物理奖项方面能填补一个华人的空白。
  主持人:请问孔裔年级大概有多少人?
  孔令涛:我们一个班大概15人左右,是绝对的小班精英制的教学。
  主持人:大概一年级有几个班?
  孔令涛:一年级多的6个班,少的到4个班。
  主持人:一个年级就是90人的样子?
  孔令涛:对,基本不会超过100人。
  主持人:谢谢您!

  孔裔国际公学总校长寄语
  孔令涛:孔裔做教育,一路走来且歌且行,我们整合了非常多的国际的高端教育资源,开拓中国国际教育事业,孔裔是第一个在美国拥有SAT、AP及美国6300所大学和学院的权威行业协会美国大学理事会年会受邀演讲的中国校长,我们是在那个国际教育高端平台发布了孔裔的国际新六艺的教学体系,同时也因为孔裔国际新六艺教学体系被美国另外一个权威教育组织,美国独立学校联合会破格吸纳为第一个中国会员学校。还有ACT所在州的爱瓦州(音)跟我们交流合作也非常紧密,他们也给我们颁发国际教育杰出贡献奖,还有美国升学委员会等教育机构对孔裔都是非常关注的,普林斯顿的招生总监就跟我说了这样的话,他说接触到了孔裔,才发现在中国还有这样一所中西合璧的国际化这么独特的学校,说孔裔国际新六艺培养的孩子就是普林斯顿大学想要的中国孩子,因为她跟我讲出了在历届好不容易考进普林斯顿大学的这些中国学生当中,其实淘汰率很高,每年都有相当比例的孩子拿不到毕业证,这在国外的名校当中非常地普遍。所以孔裔在这方面给所有孩子做好这方面的准备,用我们学生的话讲,到了国外之后没有什么不适应,就像换了一个校区,换了一帮同学,换了一帮老师一样,没有什么不适应。因为孩子的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团队意识好,英文表达能力强,并且融入的社区,融入学校的融入团队的能力非常强,一经融入就当佼佼者,这是孔裔孩子的共同的特点。
  作为孔子后人,传承是责任,发扬是使命,在2014年新年来临之际,在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我被美国政府邀约,作为孔子后人的代表,在纽约时代广场新年水晶球盛典开幕式上,请我以孔子古装的形象带来了来自于东方的孔子新年的问候,全球15亿人现场直播,在国际平台通过ABC电视台,传播了孔子文化的精髓。还有去年3月,因为我们在孔裔国际新六艺方面的成绩,我被英国皇室请进白金汉宫,接受了菲利普亲王的亲切接见,菲利普和查尔斯王子都是孔子的崇拜者,对儒学也非常地认同,看到我的孔裔新六艺之后,他说太不可思议,你用孔子的六艺归纳了国际教育,而且他欢迎我到英国去办学,一年后,我们收购了英国的贵族学校——戴安娜王妃母校,孔裔国际公学登陆英伦。
  最后我想说——孔裔国际公学不仅想做一所中国的名校,更想继承祖业为中国在世界名校之林争一席之地!
  世界名校 , 孔裔国际公学在路上!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课程国际教育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