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加国际学校樊京伟:可录取非京籍学生

2015年05月20日11: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中加学校樊京伟主任北京中加学校樊京伟主任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爆。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北京中加学校樊京伟主任发言实录:

  学校简介

  樊京伟:北京中加学校是成立于1997年,目前已经有16届毕业生,我们的毕业生大学录取率历届都在98%以上,同时奖学金获得率在80%以上,我们这个是16届学生,不光是去加拿大,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包括其他英语国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包括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大学,选择专业。

  录取标准:以中考[微博]成绩为主

  樊京伟:我们今年计划是招收200名学生,其中京籍占到一百人,非京籍是另外的一百人,其中北京的学生我们要求他填报志愿,参加统一中考,去年我们分数线最低在442,这是普通班。实验班是在500分以上。同时我们外省市学生是要根据当地的中考成绩,来进行录取。

  主持人:面试在录取中占多大的比例呢?

  樊京伟:我们不采取面试,直接根据中考成绩。

  主持人:今年我们在招生上,有什么变化吗?

  樊京伟:招生这个方面,我们一个是学生的成绩,同时我们还要招收特长学生,包括文体类,艺术类,甚至其他方面比较有特殊才能的学生,我们也会占到20%。

  学生毕业去向:以加美地区为主

  樊京伟:学校专门设有升学指导办公室,包括签证办公室,这都是我们免费给学生来做这方面服务的,包括我们学生在选择大学,我们从高一就开始有这些升学指导课程,包括针对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我们开设了一百多门选修课,包括文艺类,体育类,甚至艺术类,职业技能类,包括做饭,中餐、西餐都是高中学生的选修课程。所以学生通过这三年选修课程,会产生不同的兴趣爱好,包括我们有的学生比较喜欢绘画,美术,他到高三毕业的时候,是选择设计类的专业,还有我们学生喜欢数学,还有喜欢理科方面,将来会选择国外比较优秀大学的数学系,包括精算,这些都是我们优秀学生选择的目标。

  主持人:学生目前主要去美国和加拿大的学校是吧?

  樊京伟:对,前年是去美国比较多,去年又是去加拿大比较多,每年我们也是根据不同国家和大学的录取情况,来推荐我们的学生。

  对于本次国际学校展感想

  樊京伟:今年我们学校从3月份开始就参加了很多不同的招生活动,但是整体感觉咱们新浪网组织这次活动,无论从学生的人数,包括家长的层次,我们感觉也是最好的。

  主持人:谢谢!您可能也接受一些家长的咨询,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吗?可能他们会比较着急。

  樊京伟:现在的家长实际上已经在对各个学校都有所了解,只是通过新浪网给我们提供了和家长面对面的平台。我希望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尤其是外省市学生,一定要考虑到学籍,注意到学籍的问题。这个也是今年比较敏感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您!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北京中加国际学校樊京伟非京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