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英语潘小玲:六对一跟进与国外教育接轨

2015年05月20日19: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 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 爆。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美联英语教学经理潘小玲女士的发言实录:

美联英语教学经理潘小玲美联英语教学经理潘小玲

  秉教育兴国之梦,与国外教育接轨
  主持人: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美联英语。
  潘小玲:美联英语是全球体验式英语培训领先品牌,创立于2006年,在北京,深圳和纽约分设总部,已经在全国开设了直营培训中心70多家,覆盖11个省份、19个城市。提供实用英语、海外考试、海外留学[微博]、在线VIP四大类产品,满足成人及青少年的各类英语学习需求。截止2014年底,美联学员遍布全球已近20万人,行业增速第一,并投资千万,整合7家英语培训机构,致力打造全球体验式英语培训品牌NO.1。
  主持人:和其他的外语机构相比,您觉得美联的优势在哪里?
  潘小玲:因为我们总裁老板们,一直秉承着教育兴国的梦想,所以美联英语不仅是一家培训机构,更多的是要在学生身上花费了很多心血。这个心血体现在两方面,就拿这次做的教育展来举例,在这个部分,我们会发现我们现在的机构会分成两种,一种是非常去侧重于应试的成绩提升,因为孩子可能有这样的门槛,他必须要通过这样的考试。另外一方面,比如说类似于国际高中或者是一些游学训练营,他们可能更加侧重于直接让孩子感受国外的文化。美联英语是把两方面结合,因为在我们看来,孩子出国,必须要通过一定的考试,这是一道硬性的门槛,如果这个门槛都不能通过的话,可能孩子会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出国对于孩子和家长其实不是一个最终的目的。孩子出去之后,他能不能够很好适应到国外的生活,包括他的综合能力是不是能够跟国外的教育接轨,这个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东西。所以在我们的课程设置,包括我们的整个设计理念上来讲,我们是将两者合理调配,一方面给到孩子很专业的关于技能方面的培训,确保他们能够在考试成绩当中获得很好的分数,同时我们在孩子整个综合能力上面来讲,也非常侧重。我们在授课模式,包括整个课程配套上面,都能够与国际及时对接,他可以有综合能力的提升,包括口语,思考习惯,上课的方式,这样他到国外之后,不管去上高中或者大学或者研究生项目,他都能够直接跟那边课堂对接,我们在这两方面会兼容去做。

  不同区域不同教育体系
  主持人:您所讲的应试系统除了SAT、托福[微博]、雅思[微博]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课程体系?
  潘小玲:因为我们全国都有机构,而每个区域对英语的硬性需求有所不同,所以我们的课程也相应的有区域差异性和侧重点。比如说有些区域可能还会一些A—Level的考试,或者有小SAT。
  主持人:比如北京地区呢?
  潘小玲:北京地区除了刚刚讲到像托福、雅思、SAT之外,还有A—Level或者其他的方面,我们也会有涉及,但是这可能是一小部分。

  学生与老师六对一全程跟进服务
  主持人:这边的老师是什么样的配置?
  潘小玲:在美联英语,每一个学员实际上是有多位老师跟进服务的。第一就是我们的专业老师团队,他们自身就有相应的出国留学的背景,也必须通过相应的考试,比如雅思托福考试,并且要有非常高的分数。他自己也必须有相应的经验或者有出国留学的经历,多半的老师其实是直接从国外回来的,他非常了解国外教学体系,以及运作。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外教团队,这个外教团队就是刚刚讲到我们中心会有各种各样的会话课,让学员锻炼口语,提高实际英语运用能力。这是第一个部分,我们专业的授课团队。除了授课团队之外,我们还有专门的服务团队,我们服务团队的老师都要求专业八级以上或同等水平,他们对英文非常了解,能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学生制定学习计划,配合专业老师上课,做一个补充,加强跟家长的跟进。我们相信学校跟家长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及时将学生的上课情况反馈给我们的家长,并且希望家长和我们一起关注学生的成长,共同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
  在考试类课程设置上面,我们采用1对1授课模式,另外在学员辅导上面,我们有一对一的,课堂上面老师带着大家走,课下有专门的辅导,针对老师在课堂上面讲的东西,我们来看一下你复习的效果怎么样,理解的程度,去帮他夯实基础。

  借鉴国外背景,专业团队研发教材
  主持人:你们这边英语是什么教材,是自己的吗?
  潘小玲:在教材方面,美联英语有专门的研发团队,所以教材都是我们自己去研发的,但是在研发对接的时候,是跟我们的一些合作机构一起做的,比如在美国我们有大学有合作,我们会去了解大学的体制,包括他们的考试题。我们自身也是跟外研社有合作,跟剑桥大学有合作关系,会借鉴他们专业的指导和背景,同时了解他们那边的设置,然后由专业研发团队来做教材的编写。这样的教材一方面可以确保符合秉承美联的教学理念,同时也会当今国内外最先进的教学力量接轨。

  青少课程能力与技巧共同提升

  主持人:你们这边还有青少年课程,主要针对多大的孩子?
  潘小玲:青少年是针对10岁到18岁的孩子。
  主持人:有没有正在国际班上课的孩子,也去你们那边上课程?
  潘小玲:我们青少主要针对国内的学生,我们的海外课程主要是针对国际班或者要出国的学生,他想留在国内,主要侧重高考[微博]、中考[微博],他想去到国外,主要针对国外的考试。
  主持人:青少年课程主要针对在传统教育里面应试的学生吗?
  潘小玲:我们的青少培优课程是国内唯一同时针对青少年英语素质教育和成绩提升的综合课程,我们通过引进国外原版口语教材,开设词汇、语法、写作等单项课程,从口语表达、兴趣培养、考试成绩三方面全面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并特设学科主题俱乐部,让孩子走出枯燥的课堂,到真实的生活环境中体验原汁原味的地道英语。

  游学活动轻松自由,升学指导专业透彻
  主持人:这边会不会有游学的活动?
  潘小玲:游学活动其实我们也有,但是我们不只是单一的游学,比如今年美联承办了央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国际赛部分,决赛地点设在哈佛。去参加这个比赛,一方面让学生去到国外,参观一些美国著名的大学和城市,体验美国文化,这些是一般游学项目都会经历到的,会增加孩子的见识;另一方面,我们也会让孩子们比较轻松自由的游玩中有所收获,收获的部分就是英语风采大赛中比赛的性质。同时我们会邀请美国著名大学的招生官做为这个比赛的评委,并且安排这些评委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甚至可以当场递交留学申请材料,有效提升学生名校留学申请的通过率。参加国际赛的优秀选手还有机会拿到来年希望之星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就是这样让孩子们一边玩,一边又有练习、实践的机会。
  主持人:这边会做些升学指导吗?
  潘小玲:应该说升学指导灌输在学习的过程之中,我们会对学员做整个升学指导和规划,包括升学的建议,根据学生的成绩怎么样来排,他可能比较适应哪些类型的学校。今天教育展非常火爆,一方面说明了家长们对这方面有很大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他们在某些知识上面需要我们的专业辅导。我们在这个部分会有对学员整个升学指导和规划,包括升学的建议,根据学生的成绩怎么样来排,他可能比较适应哪些类型的学校。
  主持人:你们升学指导团队大概是怎么样,就北京地区而言是怎么样?
  潘小玲:升学指导团队是由课程顾问专业团队来做的,这个会在学员一开始的时候,根据他的情况,先去进行摸底。学员一开始进入我们美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况,对他的级别进行测试,包括对他需求进行把握。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我们也会阶段性再回去重新考量他的进步在什么地方,他的目标离他现在的状况还差别有多远,再去帮他制定下一个阶段的计划,所以我们课程顾问会在整个过程当中全程去跟进,实际上我们中心有专门的团队就是在做这个事情的。
  主持人:谢谢您!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联英语潘小玲择校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