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国际Craig Boyce:实现中英双语母语化

2015年05月20日19: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 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爆。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总校长Craig Boyce的发言实录: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总校长Craig Boyce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总校长Craig Boyce

  学校校区及课程介绍
  主持人:您好,麻烦您介绍一下我们学校基本的情况,包括优势和特色。
  Craig Boyce:青苗双语国际学校有22年的历史,最初是一家幼儿园,现在扩大到集幼儿园到高中的一贯制教育集团。目前青苗教育集团下属青苗幼儿园和青苗国际双语学校两大部分,现在校人数1700多人。青苗幼儿园共有6所,其中5所在北京,1所在海南。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有三个校区,包括朝阳区的阳光上东校区,提供学前班-6年级的教育,顺义区的青苗学校提供学前班-12年级的一贯制教育。最近在朝阳区的东润校园我们新开了一个小学项目,也是学前班到6年级。国际双语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采用国际课程,使用双语教学,在阳光上东和顺义校区采用70%英文和30%中文的比例进行教学,在东润正好相反,70%是中文教学,30%英文教学。在东润,我们采用中国国家课程体系,加上IPC国际课程。在阳光上东和顺义校区,我们采用IB课程,包括小学项目、中学项目、高中项目三个不同项目。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可获得大学预科国际文凭。
 
  学生入学标准
  主持人:我们目前的录取学生的要求是什么?
  Craig Boyce:入学要求主要看学生的学习能力,由于阳光上东校区和顺义校区,70%都是用英文进行教学,所以首先要看一个学生的英语水平。在东润校区,对英语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我们会参考他的学习能力和态度,慢慢培养他的英语水平。
  主持人:录取的时候,对于报考上高中的这些学生,对他的中考[微博]分数有什么要求?
  Craig Boyce:如果是十年级,来青苗就意味着申请十年级以上,我们一定要看中考分数。中考分数很重要,能够反映出学生的学术水平,成绩好的孩子能更快更顺利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但是我们不光看中考分数,我们还要看任何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也就是说我们会看一个学生在各个各方面的表现,比如他是不是参加一些活动课外活动,老师的推荐信,他的学习成绩报告等等。一个学生申请青苗,我们要看这个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因为我们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主持人:面试在考量一个学生中,他占的比例大概是多大?
  Craig Boyce:面试也很重要,我们非常重视一个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不仅书面语言,尤其是IB课程有一些评估方式,就是口头表达,所以面试,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孩子的性格、他对学习的态度,以及他的生活价值观念,面试跟笔试,入学的时候都很重要。
 
  招生计划
  主持人:我们今年在招生上,跟往年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Craig Boyce:今年有变化,现在申请来我们青苗的学生越来越多。今年跟去年相比,我们增开了学前班,同时一年级、六年级、七年级,十年级,也都开了一些班。
 
  毕业去向
  主持人:我们毕业的这些学生,基本上都去往哪些国家的学校学习呢?
  Craig Boyce:毕业的学生,主要前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去上大学。今年有孩子也要去韩国,也有一些留在北京。
 
  学生升级优势
  主持人:在保证学生能够升学的情况下,我们学校有什么优势服务吗?
  Craig Boyce:任何一个青苗的学生,如果他自己学习主动,有学习态度好,我们可以保证他顺利升级,因为我们对学生的评估不只凭一次考试,而是全方面综合地看待和评价一个学生,这包括口头表达、书面表达,当然也有考试,但是也有一些你可以拿回家,比如自己写一篇文章,拿给老师。也可以在课堂上发表文章或者开展项目,总之从多方面综合地来衡量评定一个学生的水平。这样通过各个方面的积极努力,一个学生他要升级,我们可以保障他升级。
 
  优秀的师资队伍
  主持人:我们目前中外籍教师的比例是什么样的?
  Craig Boyce:在阳光上东和顺义这两所学校,由于是英文为主进行教学,我们80%的老师是外籍老师,来自不同的国家,20%左右是中国老师。这两个校区主要采用IB小学、初中、高中项目,而最后评估就是用英语课来评估一个学生的学术能力。但是我们教育目标又是培养双语、双文化,甚至也可以说是多文化的学生,将他们培养成为负责任的世界公民,这样的话,我们需要大量的外籍老师跟中国老师一起紧密配合,共同教学。
  主持人:您刚才在场内转了一回,您对今年这个活动的感受是什么?
  Craig Boyce:很热闹,地方小,来的人很多,我也注意到很多本地的学校有国际部,也有一些看名牌大学,比如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或联合办学的一些学校,我感觉中国的看家长特别担心他们的孩子的未来,特别关心学校的选择。
  主持人:中国的学生很多,家长又望子成龙心切,所以希望孩子以后能够成才,就会在这方面投入和需求都比较大一些,我们其实没有预计到今天会来这么多人,原来觉得这个场地应该差不多大,结果发现还是不够大,明年可能会再用更大的场地。其实家长都比较着急,他们是希望在这儿能够获取比较有收获的信息,帮孩子选一下适合的学校。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青苗双语国际学校国际学校Craig Boyc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