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迈外国语学校:招生尊重孩子自身需求

2015年05月19日19: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力迈外国语学校力迈外国语学校

  在5月17日上午举行的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上,30余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接待”了全国超过4千名家长[微博]、学生的现场咨询,国际教育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微博]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力迈外国语学校学校的刘学言校长。

  主持人:我们采访的是北京市力迈外国语学校的刘学言校长,首先请刘校长介绍一下我们力迈外国语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刘学言:北京市力迈外国语学校成立于2003年,它是前北京市力迈学校演变而来的。北京市力迈学校是成立于1993年,校址在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现在新英才学校的位置,朝阳区在2003年把力迈引进这里,作为优质教育资源配套当时周边的这些奥运村社区。目前这个主校区占地是二万多平,合30多亩地。有教学楼、体育馆、宿舍楼等齐全设施。共有教室48间,还有微型九洞的高尔夫球场。是集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于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的学校。现在在校学生有900人,中外教职工加在一起是170人,其中外籍员工大概占了三分之一。

  招生“听学生的”

  刘学言:凡是在国际项目这一块,我们在挑选学生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孩子们未来的发展、他自己的理想走向和我们所提供的项目是不是适合他,我们会有一个客观的考量。并且我们对外语水平要有一定的要求,对家长对孩子,也有一定的要求,还有些项目对成绩也是有要求的。因为我们学校主要是为到美国出国留学[微博]提供教育教学服务的,所以要去英国、欧洲还有日本等国家的学生,我建议他到别的,更加专业的学校。

  主持人:除了成绩之外,对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一些特长爱好等等,是不是也有考量?

  刘学言:对,首先高年级孩子本身,不允许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说抽烟、喝酒等等,这是在行为规范方面。当然如果在面试时,孩子表示愿意接受学校在这方面正面的管理,那么我们也可以放宽要求。另外,孩子必须对学习,对自己有要求,也就是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要求,而不是说以出国为目的,这是我们重点要强调的。

  推行有200年教育历史课程

  刘学言:我们学校现在有几个模块,就是课程模块。其中一个是剑桥课程,突出的是剑桥英语,用的教材也是剑桥的少儿、青少这些课程。另外就是去年从美国引进的卡文特课程,这套课程我已经不只一次宣传时讲过,全世界有160所学校,几十万人在用,在亚洲地区只有新加坡有一所学校,中国只有我们在用,这是有近二百年历史的课程研发,所以这个课程今年经过一年的实践与摸索,逐渐成熟。因此今年招生,我们都适当地扩大了规模,一个年级大概控制在两个班,每班16个人。同时,我们又新增了AP课程,美国大学理事会负责亚太地区AP课程的王博士,近日也将到我们学校来,亲自给我们授牌。这个课程引进以后,再配合ACT或者SAT课程,我们今年计划招两个国际班。未来他们留学是面向排名前50名大学的,当然也可以排名靠后,专业靠前的大学。现有的2+2+2项目,就是中美高中大学连读班,继续按去年标准招生两个班。还有美国菲拉古特高中合作的UC名校班,是有美国高中学籍的项目,主要面向是加州大学这13所分校的,会比去年的在招生规模上增加一个班。

  升学特色 国外学校降低对托福[微博]分数要求

  主持人:我们学校在对学生升学上,有没有什么优势特色的服务?

  刘学言:在学生出口升学这块,首先我们和美国的很多所大学,达成了合作协议,就是大部分大学,把我们学校指定为生源校,在同等条件下,他会优先录取我校的学生,有的学校甚至给我们降低了入学的门槛,因为他们校长来到我们学校,实地考察以后,认为咱们的教学质量很好,教学理念与他们非常契合,所以适当降低托福分数要求。

  主持人:今天您在会场内,应该是咨询了一些家长,对今天这个活动有什么感受吗?

  刘学言:我没有想到这次活动会有这么多的家长来,出乎我的意料。这说明了新浪品牌的公信力相当强,家长也非常认可。进入到这个会场就便能知道家长们对国际教育的需求有多大。家长那么急切的在询问,给我的感受就是作为一个校长,我真的有责任,把自己这些项目办得更加精致,为家长、孩子负责,也是为中国的教育做一些贡献。明天开始,我一定要把这些项目细节的地方,打造得更好、。让孩子在我的学校受到真正的良好的国际教育,这是我真实的想法。

  主持人:谢谢您,希望您早日实现这个愿望,也非常感谢您参加这个活动,希望力迈能在今天也招到合适的学生。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力迈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国际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