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吧的学渣蜕变 读国际班拿下美国名校

2015年05月22日10: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又到一年高考[微博]时!当中国考[微博]生还在争分夺秒,为提高1分而拼尽全力,来自国际班的黄同学,仅用一年时间,玩转TOEFL、美国高考和美国AP大学先修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如今,他一边手握美国百强名校录取通知书,一边参加美国AP考试,走出一条海外留学[微博]康庄大道,不仅成功升读自己梦想中的海外名校,提前修读美国大学学分,更为海外“留学成功”做足准备!

黄同学与全班合影黄同学与全班合影

  不轻言放弃,

  赢人生重要转折

  面对美国七所百强名校给黄同学发来的Offer,难以置信的黄妈妈百感交集、热泪盈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想到”!

  来自佛山的黄同学,入读国际班之前是一个让人头疼的“三不学生”,一次因朋友介绍,与国际班结缘,这成为黄同学人生重要的 转折点。记得黄妈妈首次咨询后第二天便毅然决定送孩子来就读。谈起黄同学,黄妈妈有太多的感触。当所有的亲朋好友和老师都在否定自己的孩子,否定自己的教育方式时,黄妈妈几乎尝遍了所有的方法,都无法拉回儿子对学习的兴趣,最后当爸爸差不多要放弃的时候,黄妈妈的一次选择和不放弃,成就了一个手握美国7所百强名校录取通知书和10万元奖学金的世界名校生!

  从小不爱学习,上课爱捣乱的黄同学是老师眼中“茶煲”,爸妈的一块心病。为了给小黄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妈妈给他换了几所学校;为了能让孩子养成学习习惯,爸妈每天驱车到学校亲自辅导孩子功课到深夜,风雨不改;为了能让儿子不再沉迷游戏,妈妈在风雨交加之夜寻遍学校附近网吧;为了能让孩子开口读英文,妈妈狠心地拿起了手里的棍棒。即便如此,仍然收效甚微!

  张弛有度兴趣主导,

  赢海外百强名校青睐

  真正改变黄同学人生轨迹,是一次偶然的短期美国学习与交流!在一个月的学习交流里,不喜欢学习的黄同学开始对美国式的教育产生了兴趣,产生了在国内从未感受到的学习乐趣以及对学习的渴望!回国后,对音标都认不全的黄同学开始恶补英文,并立志要出国留学!

  在国际班张弛有度的课程设置中,黄同学有了充分发展个性和兴趣爱好的空间。全英文的课程,探究式的学习,小组讨论都是黄同学从未接触过的教学方式,而他从小就在妈妈严格的书籍阅读监控和把关中养成的独立思考习惯,让他在国际班的数理化和其他科目的学习中游刃有余。虽然英文底子弱,但黄同学凭借其较强的数理基础,很快就被老师发现了“闪光点”!在数理学习上尝到甜头和鼓励,黄同学开始发力,ACT考试中获得良好的分数。

  受到爸妈从事IT行业潜移默化的影响,从小就对电脑游戏着迷的黄同学,开始对电脑编程产生强烈的兴趣,在学校留学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他成功申请到罗切斯特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等美国7所百强名校的计算机专业。如今,黄同学正在向美国AP考试发起冲刺,提前修读美国大一课程,提前获美国大学学分!

  华丽转身,

  从平凡到卓越

  黄同学的例子在学校并不在少数,许多在国内并非出类拔萃甚至是有“短板”的学生,却成为预科学习或者海外学习的“学霸”。一系列的海外留学的真实故事带给我们反思,是什么力量促使学生发生这些变化?他们华丽转身背后的教育魔法是什么?就像黄妈妈所说,其实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孩子不笨,但是此前却无力在国内的教育中寻找到一种真正适合他的教育方法,哪怕她用尽所有的努力。(记者 杨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学霸学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