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地域潜规则:面试官只招梅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32   信息时报

  只招梅州人惹争议

  “你是梅州人吗?”面试官开考前的第一句话。“不是梅州的同学不用排队了。”在梅州市邮政局展位前,面试官直接地对长达20多米的队伍喊着这话。队伍一阵骚乱:“怎么能够这样,大家都是广东人!”、“我足足排了2个小时却被赶走!”甚至有同学直接走到面试官面前义正辞严地辩论一番。

  记者采访了梅州市邮政局的负责人陈小姐,她告诉记者,表明只招梅州人并不是歧视外市人,这也是迫于无奈的做法,第一是怕人才流失,第二是今年所招人数不多。陈小姐说:“以往我们没有地域限制,培养了很多外市的毕业生一两年后,就都跑了,现在不敢再招了。”据陈小姐透露,仅梅州毕业生源就很多,昨日下午三点不到就已筛选出了70~80份简历,估计会通知一半的人数进行第二轮面试,最后只招10%的人左右,而有些岗位只招一个人,如人文社科类岗位竞争的人很多,但只招1人。记者了解到,其他地区的某些邮政局也有地方生源保护意识,表明非本地生不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