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大学生省外就业最爱广东、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省2007届大学毕业生流向最多的三个省市:广东25.6%、北京10.9%和江苏。

  2007届大学毕业生流入本省最多的三个省:四川18.5%、陕西12.0%、湖北11.7%。

  河南省2007届大学毕业生整体流出率55.8%,整体流入率18.4%。

  调查显示,河南毕业生平均月薪2091元,专科生为1607元,在本省就业的薪资低于在外省市工作的薪资。

  王伯庆说,尽管基本物质生活没有差别,但是大城市在文化氛围、发展机会和信息资讯上仍具有显著优势。

  有数据显示:河南省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城市期待也较高,愿意在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就业的比例都大大超过了在这两类城市就业的实际比例,本科毕业生有二成愿意去县城或区乡,高职毕业生有近三分之一愿意去县城或区乡。(见表1、表2)

  但同时大学毕业生也应该认识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在大城市发展,不能在大城市就业的人,要能够降低期待到中小城市就业,就业总比不就业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