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3月份就业压力有所缓解 总体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0:32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据省人才科研所提供的大学生就业数据,今年3月,武汉各类人才服务机构共举办现场招聘会近40场,进场企业2987家,提供就业岗位65410个,进场求职人数180423人。

  从提供岗位数看,人才需求量环比增长79.9%,从求职人数看,整体供应量环比增长12.8%。人才市场供求比为1.7比1。武汉市场人才需求量增加幅度首次高于求职人数的增加幅度,总体就业压力喜现缓解迹象。

  究其原因,专家认为:我省经济主要依托国内市场,对全球性市场波动有一定的缓冲、抵抗能力。目前我省正大力发展内生型经济,加强技术升级,今后将通过扩大投资规模,在地区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一些利好政策将适时不断出台,人才需求也会同步放量。 同时,专家指出,总体来说,我省人才市场供求压力仍不容乐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压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